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09/08/12現代入門課

2009年08月12日
我在舞藝的第99堂課,溫老師的現代入門課。

早上去做了最討厭的復健,已經對每天必須到醫院報到感到很痛恨,決定像反抗什麼似地去上一堂課,因為覺得腳痛是不會有好的一天了。

這堂課,是說定的,所以,我必須履行諾言,雖然,我極為害怕。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老師很慎重地說:今天(週三)的課,會教最基礎的,步調會很慢。
可能是因為我一整個就是超緊張、超剉,所以會覺得老師是在安慰我。

課程的一開始是一整套的暖身(可以說是放鬆練習嗎?)。
然後給了一段腹部的核心訓練,包括兩兩一組的下腹肌及左右側肌的鍛鍊。

兩兩一組的放鬆伸展練習是很有趣的!
我遇到一個很棒的partner,她會一邊幫我放鬆,並用話語安撫我的緊張,但是因為我一直很擔心我的重量會壓倒那個很瘦的她,所以並沒有辦法很完整地做到老師要求的完全放鬆伸展。

tendu的那個組合,那個動作不是踢,而是重心下沉的提起,這個是可以體會到的,但卻因為有releve的動作,腳痛,也就開始了。接下來的那段小的流動,是我之前上體驗課時,同一段的組合(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曉得我自己搞不清楚轉這邊還是那邊,所以就放棄跟了。

老師鼓勵地說:「不要那麼容易就放棄了!」,還開玩笑地說:「(因為跟不上,所以)一直在看鐘,覺得這堂課怎麼這麼長?怎麼還不結束?」(老師~您是看了那個誰誰誰的blog嗎?!)

大跳練習,音樂一下,我就整個傻眼.......xdddddd

(這就是那首音樂)


我對這首歌有印象是因為「花田囍事」這部電影裡的一個橋段。



廣東話我是可以聽得一些的,所以,聽到一些歌詞,就會很想抱著肚子大笑(相信我,我忍著笑,真的已經忍到肚子痛耶!),老師要我們起跳在and拍,可是因為專心在聽歌詞,妳一定會在重拍起跳呀!所以就聽到老師一直在喊:「and、and、and、and.....」(唉呀!我的媽呀!真的是太好笑了!我從一路坐火車、淋著大雨、趕著社區巴士......一直到寫筆記的現在,想到那個時刻,還是笑到不行呀.......XDDDDDD)

可是,同學們似乎見怪不怪地,難道,就我這個鄉下老太太不曉得現代是可以這樣玩兒的嗎?!

這堂現代課給我最大的收穫,不是核心訓練耶!(可能因為我還沒開始肚子痠痛吧......xdddd)而是身體的重心往下,然後會自然地彈起(我不曉得怎麼用文字去形容耶!),但因為我還不夠放鬆,所以身體還是僵硬沒辦法很清楚深刻地去體會。

溫老師果真履行了他的諾言,後來的課,我便沒有一直看鐘了;而老師在陪著同學一起跳的時候,看著老師完全放鬆地敞開著跳舞,妳就會覺得:今天來上課真的太值得了!

下課前的緩身,關掉了全教室的燈,老師很感性地用很輕柔的語言去引導我們放鬆,讓我們用最自然的方式躺在地面上,打開自己的感官,去感受整個教室。

我聽得見風扇的轉動,走廊外的大雨,同學的呼吸,感受到老師的移動......

老師下課時,說了週三的這堂課都會像今天這樣,一些簡單的入門基礎練習,穿插一些流動(會比較難)。所以,我想,我會固定上這堂現代課了!(總算彌補一些因為上不了瑪莎技巧,而一直感到的遺憾了)

現代課,真的好好玩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