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09/08/17芭蕾入門

2009年08月17日,我在舞藝的第101堂課。
(唉呀!還要說是哪位老師的哪堂課嗎?)

今天依舊是陽光燦爛!
但是我整個情緒低落到不行,雖然還是間中有刻意搞笑一下,但大部份的時候,我都在恍神地放空(雖然自己對自己的課堂要求,在把桿的部份,都還算達到),連做組合時,都懶得抬起眼皮去「看」鏡中的自己,沒有精力去提氣或者往上拉高。

此外,因為不太想跟別人有太多互動,所以看到新同學在小跳時腳打結,也還是冷漠地自己躲到固定把桿去。

老師在這堂課的講解也很仔細。

聽到一次「唉唷喂呀」,想到缺席的Meiya如果在,一定會轉過頭來對我偷笑,不由得就有點寂寞了起來.....

動作的質地開始要求;
動作的正確開始要求:
動作有沒有在拍子也開始要求;
做不好的組合會同邊重來一次。(看到討論了嗎?)

關於動作的乾淨,老師提了兩次。(到底是不是有看到呀?!)

中間練習的手位及重心轉移練習,特別強調了身體的方向,以及眼光所看的是哪隻手的手心,此外,身體第方位也及時糾正,在在讓我想起剛寫完的筆記。(哇哩勒?老師是會通靈喔?!)

儘管完全避免視線接觸,卻還是會感覺得到注視的目光;一些提醒與話語,也知道對象是誰。

我一向是過於敏感,希望不過是「妄想症」做怪。

當旁邊的學姐在做動作時,因為纏到我丟在地板的硬鞋緞帶而將整隻硬鞋拖走,讓我急忙在她不斷動作的腿下拖回我的硬鞋後(真的很怕因此害她踩到,然後跌倒呀!),我就已經開始因為做組合的情緒被打斷而沮喪;做rond de jambe,因為恩彩突然跑來後面扶固定把桿,而我在做第二個圈就打到她的腳,而整個組合都沒辦法好好地做。

freed的硬鞋的底板已經撐不住我的force arch了,所以在第二個把桿組合時,我就脫掉她了,因為穿了硬鞋卻不能全踮地做壓腳背練習是非常怪異的一件事,所以把她當軟硬鞋來穿的想法是行不通的。

有人的腳弓不夠力,剛好穿25號的硬鞋?這雙已broken in好卻還沒軟掉的硬鞋可以送給妳練習,如果妳不介意我只穿過幾次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