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2009/08/24芭蕾入門課

2009年08月24日
上到一堂夢幻的芭蕾入門課,開心與滿足的心情,一直持續到現在......
這是我在舞藝的第105堂課,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今天給的組合內容,配合老師特別選的課堂音樂,恰如其份,細膩且完整!可以很深刻地感受到老師是用心的。
(就說老師不是光看福氣安康還有幸福時光的......XDDDDD)

一個新面孔妹妹問我:「姐姐!這堂課可以穿硬鞋嗎?」
姐姐ㄟ~
她叫我姐姐ㄟ~
她沒有叫我阿姨耶!(妹妹~我說~妳媽媽把妳教得真好!妳老師應該要得師鐸獎!)
馬上灑起花轉起圈圈來......
啦~啦~啦~~~~~看在她叫我姐姐的份兒上,阿姐我就硬咬著牙陪她穿硬鞋上課。
(人家妹妹是科班生呀!妳這個破腳硬鞋菜鳥跟人家拼什麼拼呀......XDDDDDD)

我很喜歡上週一的這堂課。
非常喜歡。
因為,跟固定的班底一起上課,會有一種默契,氣氛是輕鬆且歡樂的。

而這堂課,因為老師改變了教法,細膩、精準且清楚的動作要求,完全是在練基本功,我總算有時間去在做動作的同時,細細地去檢視自己,去感覺自己,去讓自己試試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音樂是慢~慢~慢,可是依舊還是有and拍與一拍的要求,由於全部的音樂都換了,雖然是曾經聽過的曲子,卻不是芭蕾課堂版,儘管有打開耳朵聽音樂,卻還抓不太到那些即興的音符與拍子變化,下一堂課應該可以有所改進(啊~下星期我不能上課耶.....XDDDD);老師一個一個地挑動作錯誤,一個一個動作的提醒,後胸腰呀!還是做不好呀!脖子全斷了......XDDDDDDD

以前上溫老師的課,總覺得他是在拼命給組合,把他設計完的進度給完了,他的任務就達成了,雖然他也還是會挑同學的錯誤,但那些都是一些特定身份的學生,對於其他一些明顯跟不上的學生,他都會選擇性視而不見。
可是,固定跟著他上課的這段日子裡,發現他不斷在改變,音樂改變,動作的設計改變,講解的方式改變,教學的態度改變,雖然那樣的改變,有時還是會中斷,也就是說不是持續性的發生.......xdddd
甚至妳可以發現他開始去上一些芭蕾的課程,儘管他已經是老師,儘管他跳得最好的應該是現代。
在學芭蕾的態度上,我是認真的,也因此看到認真於教學的老師,就會很不由自主地被吸引。

今天這堂課上,他特別講解一些動作的原理,譬如說大踢時,妳必須hold住妳的腹部,但hold住腹部的同時卻不能往後坐在腰上,妳的背腰同時要用相同的力量去撐直與往上拔,以穩固妳的上半身,支撐腿必須要用與動作腿相同的力量去抗衡,大踢下來點地再擦地收回的動作,其實也是一種腹肌力的訓練。也因此,妳開始曉得妳做這些動作時,運用的是哪裡的肌肉;同時,他也會引導妳,讓妳去思考應該要怎麼樣改進妳的動作。

把桿小跳與中間練習的小跳是一樣的,但是因為班上有第一次上芭蕾課的新同學,看她跟得辛苦,所以知道她看得霧煞煞。老師問:「清楚了嗎?」,我搖頭:「不清楚!」,老師做了一次,又問:「可以了嗎?會了嗎?」,又搖頭:「還是不會!」老師邊搖頭邊快昏倒了:「怎麼還不可以勒?」,我只好訕訕地傻笑說:「啊~就笨呀!」,老師趴到牆上作勢要大哭:「怎麼還不會呢?」,全班都爆笑起來,我只好往門口走,假裝大家笑我笨,作勢要離開......竟然沒有人要拉住我.....XDDDD,所以只好自己又跑回來跳。

老師大概以為我很皮故意在唱反調吧?!
其實我只是想讓新同學覺得有人跟她一樣不會,想讓她不會覺得那麼孤單。
唉~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被人誤會了.........

今天的流動,我出去跳了,雖然第二段的腳還是做得不太清楚,因為轉身後很怕撞到別人......XDDDDD

不曉得以後這堂課,是不是都會這樣教?
因為我超愛這樣的基本功訓練呀!
如果是,那我是不是就拼一下,提前一點早退,飛奔去趕火車接妹妹,也要想辦法跟這堂課呢?(蹲在地上,苦惱地扯著頭髮.......XDDDDDD)



後記~
上課前,有一位同學說:「老師跳舞的樣子好好看,看了就好想伸手去摸一摸。」
雖然這是一種很怪異的形容方式,但是,我想,我能理解她的感覺耶!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跳得出讓別人不自主想伸手來摸一摸的樣子。

火車上的色阿伯,咳~你就不必了.......XDDDDD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