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re 衫蒂同學

謝謝小cc
我其實一直在妳家看妳的網誌,甚至我也有在我之前的筆記裡提過妳,可是我從來不在妳家留言,可能是從妳的文章裡,對妳的個性有一些瞭解吧?!我猜想妳可能會很看不慣我這樣的人,於是便很識相地不怎麼會主動去跟妳有交集。呵呵~

我之前的部落格,因為招開班的緣故,得以被小笙子宣傳,所以跑來了很多我不認識的人,加上有老師會控管我的文字,要求我寫這些寫那些,甚至要求改動我筆記裡的文字(我決定不客氣地說了,儘管這裡會有桃園成芭的同學也會來),這些讓我很苦惱。

有一些同好在留言中討論起問題,我很多事(雞婆),就會很想幫忙,但是如妳所知的,我有很多私事要處理,有兩個家庭要照顧。

所以那個部落格,變得不得不寫,所以會寫得很累;連帶著,讓我上起課來也不開心了。

暑假前,我本來已經決定是要再去大陸工作的,所以不得不放棄學芭蕾。
雖然我強顏歡笑了一陣子,可是,相信我,我從來沒有那麼痛苦過。

我承認我對芭蕾已經有一種不正常的崇愛了。
所以,我根本無法忍受自己亂揮亂跳,可以做不到100%標準(因為真的老了),但至少最基本的乾淨俐落、不該多的步伐,不能有。

我小時候有學芭蕾,而且,是很用心地學的,不是像那些懵懂的小孩,被父母逼著去學才藝。
所以,我一直沒辦法忘情芭蕾。
也因此,我曉得我應該要做到怎麼樣,才是好的、才是對的。

就像妳今天在塗鴉牆上說的:老師的誇獎已經不會讓妳開心了。
(我真的很能體會妳的那種心理。)

雖然我常常會抱怨舞藝的老師不怎麼會幫我挑缺點。
因為有同學或學姐做得不對,老師就會說:「那個誰誰誰,應該怎麼樣怎麼樣。」
可是很少有老師會當面告訴我哪裡不對、哪裡不夠好,或者這個問題要怎麼改,那個動作要怎麼做。(除了倢伃老師之外)

這樣寫,或許會讓人以為,老師上課時都沒在理我嗎?
但事實,其實不是這樣耶!
就算是只上代課,就算是只上一堂課,就算是老師連叫都不叫「那個誰」,我都可以在老師講解的時候,知道哪些話是對我說的,哪些問題是在講我,因為從寫筆記之後,我發現我會在大部份的動作時檢視著自己,所以當老師提出來時,也恰巧是我也發現到了。
所以,我覺得我可以跟老師有默契耶!(就算我在課堂上沒跟老師說過一句話,老師也沒當面說過我一句話。)

坦白說好了,我其實一點也不需要老師對我說:「good!」或「很好!」,也不用當面告訴我:「妳有進步了!」,因為,我應該要清楚地知道:自己對不對?好不好?有沒有進步?

我的流動爆爛是真的!
像tombé+pas de bourrée+pirouette,我就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大家在做tombé的移重心時,看不出傾倒呢?可是如果我去把那個tombé的傾倒做了,我就會慢別人1/4到1/2拍、而那個pas de bourrée就算不用抓地coupé,不是也應該demi-pointe踮滿嗎?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是踏踏踏地踏過去呢?
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速度練到跟別人一樣快,所以好不容易可以做得出來。
但更長的流動組合,我就得花更多的時間去想清楚,然後在家裡把動作練熟來,再練快來。
所以,我在課堂上的長流動組合,總是不做,只是專心地看,用心地想。
等我準備好了,我就會跳出來。

這不是為了練什麼芭蕾的技巧而搞得太過神經質,而是如妳說的「質地」呀!
成人學芭蕾的動作,要旁踢超過180度,要胸腰180度,都是難上加難,除非有那樣天生的條件(柔軟度、肌力與爆發力),也不可能在已經有點年紀的現在去苦練出來。
那我們還學幹什麼勒?
至少,能把動作的質地做出來吧!

這樣一板一眼的藝術,做不到100%標準,至少也得乾淨俐落吧!

我從來不會說:啊~我就不認輸!我一定要像舞者!

我很清楚地知道,我永遠不會像舞者。
可是,我相信,我對芭蕾的喜歡,不會比舞者少。

我曾經一度因為學芭蕾,而必須處理一些我並不喜歡處理的人際關係而苦惱,但現在我想得很開了;因為芭蕾,會把那些跟妳頻率相同的人帶給妳,妳其實不必去處理,能懂的就是能懂,不懂的她會自己走的。

謝謝妳寫了那麼多與我分享,我真的很感動喔!

我還是會繼續謙卑的!
(或許,會讓人覺得我噁心且虛假。)
但是,就如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一樣,我知道自己還差得很遠,所以我必須繼續加油!

因為,在芭蕾之前,我,是如此的渺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