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2009/08/30雜記

以前,我很愛上Gary老師的課的。

雖然Gary老師很少會幫個別學生挑動作的缺點;雖然Gary老師給動作的時候,示範得不那麼精準;雖然Gary老師的課很少有流動或位移的練習;雖然Gary老師的課進度很緩慢......;但在課堂上,Gary老師給的一些動作,會讓我覺得很有連貫並有一定的科學性;而老師也會說一些道理,可以引發我去深思很多,並聯想到很多(關於自己的身體)......

可是,到了後來,Gary老師說話時,我很難集中注意力去聽,甚至,旁邊的同學噗嗤地笑著時,我才發現原來老師說了笑話或做了什麼搞笑的動作。

於是,我開始漸漸不上Gary老師的課了。

有另外一位同學,她每次上Gary老師的課,腦袋中就會有很多畫面出現,Gary老師的課可以給她很好的啟發,我自己覺得這是很好的,那是一種很好的火花,對她的學習是有幫助的。

可是,她後來也不上Gary老師的課了。
她的原因是:怕深陷。

這是一個讓我覺得挺有趣的想法。

是因為對芭蕾的迷戀,所以會情感轉移到老師身上嗎?
可是別的芭蕾老師,又沒辦法帶給她這樣好的火花。
所以,這是因為老師本身嗎?

我沒有產生過對某位老師過份依戀的感情,所以一直沒辦法理解那個怕深陷的情緒。

話雖如此,我還是要承認,我喜歡很多位老師耶!
就連我沒有上過課的,只是在窗外看著的老師,我也會因為看到那位老師與學生的互動,或者老師示範動作時美麗的肢體,而喜歡那位老師。
但是,不管我有多喜歡那位老師,在我的程度不夠之前,就算有時間,我也不會去上那位老師的課。

同樣的,我也有不喜歡的老師。
但就算我多不喜歡他/她,我之前也還是固定地去上那位老師的課,不管多累多痛都爬著去上。

我喜歡上課時的火花。
那會讓妳的學習變得有趣又快樂。
妳會踏著愉快的腳步去上課,妳會在課堂上開心地笑著,妳會在下課時心裡充滿了滿足的快樂。

昨天,Gary老師說:「就這樣跟著練就對了,不要去想跟著這個老師對不對?」

我應該很純粹地回去練基本功了,所以決定又重回週二Gary老師的肢體課。
做這個決定,其實是沒有太多高興或期盼,反而有一種不得不的惋惜感。
然後,我又為著自己有這樣的感覺,而對自己有點小小地生氣著。

火花,擁有過了,那樣就足夠了。

況且,排那天上課
可以鼓起勇氣再去試試倢伃老師的預備呀!
那堂課,也一定會有火花的!
我這樣自我安慰地想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