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2009/09/04芭蕾預備課

2009年09月04日

12:40pm到學校接妹妹放學,1:50pm趕回基隆家(我一定沒有超速.....xdddd),直接開車到火車站寄(這樣就不用等社區巴士了),趕上了2:34pm從七堵去台北的火車,總算完成了我一定要上一堂倢伃老師3:30pm的芭蕾預備課的夢想。



先講重點:
1. 手與腳的配合。因為是預備班,所以儘管是上把桿,也還是會有比較多手位的變化,這是我目前還很不協調的部份,往往注意到了手,就忘了腳的動作,反之亦然。

2. 後胸腰的延伸而不是腰的後彎度。倢伃老師已經不止一次抓過我這個問題,相同的問題,在溫老師的課堂上,也被指出來過;當時,我最大的問題是:內側夾得不夠緊,骨盆在下彎時,會往前突出,在我不斷糾正自己以後,我覺得自己有比較能控制掉這個問題,可是中段的往上延伸卻還是做不到。
倢伃老師在我做後胸腰時,突然扶住我的後腰及背,試著引導我,可是我就是一整個大緊張呀.....xddd
不過,我想,我大概知道老師的意思了,我會再努力摸索出來並儘量改過來的!

3. 夾緊的五位。特別是做後腳的時候,一定要保持turn out及往上提,才能夾緊呀!

4. battement frappé出去的快速與力量,停頓,在最後的一瞬間才收回來,而不是收回在那裡等......xddddd
快打的petit battement,小腿依舊不聽使喚。

5. grand battement的練習,我知道自己出去的腿沒有爆發力,我完全是像在做腳擦地→舉腿的肌力練習(是因為已經習慣了在溫老師課堂上,先拉筋嗎?我的心裡好像會怕怕地控制我的身體:「不要踢呀!妳的大腿又會拉傷!」),所以,當倢伃老師在我們做完動作講解時說:往後的grand battement,因為人體的力學,上半身應該是略往前傾的,其實我知道老師在說我耶!
嘿嘿~因為我是在「腳往後擦地→舉腿」,所以自然還是站得直直的......xdddddd



下課後,倢伃老師說:「妳的動作差不多都跟得上了!」 ,雖然只是跟上,雖然還有很多錯誤,雖然離做得好還很遠,但是就會覺得好開心,真的,好開心......
因為,我好像可以感覺到那麼一點點,自己有進步!

老師也問了一下腳傷的問題,並建議我繼續復健,讓原本決定讓自己習慣那個疼痛的我,又開始猶豫是不是又得花時間回去,跟復健師做好朋友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