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觸發

在某一個時間點裡,經歷過一件事。
那件事,被時間經過後,會被遺忘。
就算妳以為妳把它,安放在,心裡,多好的一個角落。

某一天,聽見了一首很久不曾再聽到過的歌;走在已經快要忘記的藍天白雲底下;坐在某個咖啡廳的角落,看到了窗外那塊似曾相識的樹蔭;遇到了一場滂沱的大雨......
妳突然就想起了,那件事中的那個人、那個聲音、那個畫面、或者,那個感覺。

我其實是很害怕那樣的觸發。
特別是當妳被觸發過,妳曉得,什麼樣的誘因,會造成那樣的觸發。

我不聽「心動」那首歌。
因為曾經有一個人,在深夜裡,在吵雜的ktv裡,打通了我的電話,一字一句地唱給我聽......

那是屬於我的曾經。
是積累成我現在的某一部份。
記得,並不代表什麼;也絕不可能自負地說,我一定不會遺忘......

我是一個很容易在課堂上聽到一兩句老師說的話,就會延伸出很多想法的人。(這就叫舉一反三嗎?呵呵~)

那天,上Contemporary Lyrical Dance。
只是很純粹地,老師說了一句:「在............,在大雨的時候,妳就會想起......。」
讓我想起那個跑進滂沱大雨時,耳後傳來的那句:「小心!」,心裡聽見的那個真心的叮嚀......

我只希望......
以後
不會再奔跑在滂沱的大雨裡。
觸發,這一段記憶.......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