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幸福

MSN有新加好友的通知
碰巧
跟臉書這邊一樣
說是部落格的「忠實讀者」
這樣講其實是有些太誇張了
我比較喜歡的說法是「在我家的潛水客」
假裝自己家是豪宅
所以有個泳池讓人潛水
呵呵

雖然掛網的時間很長
但我在MSN往往是用離線的方式登入

前幾天
MSN開著沒關就不支倒地
收到新好友送來的招呼
當看到時
她已經離線了......

因為忍受不了臉書的聊天室
所以又開始在MSN亮燈

昨晚
我終於曉得新好友
其實是一年來常常一起上課的人

她的程度很好
可是我最常遇到她的時候
是在蓋瑞老師的課堂上

她說:她常常會練一練,發現自己不足,然後,又倒回去練最基本的東西。

她在我印象中是個害羞的人。
很厲害,可是,不是太喜歡與她人互動。
因為在舞藝碰到她,總是羞赧地笑著,專心地劈腿拉筋。

那次
看秋娥老師的芭蕾預備
她在裡面
我就這樣
看著秋娥老師
看著她
整整五十分鐘
教室裡面不是沒有其他認識的熟面孔
但我就是沒有辦法把目光從她身上轉開
(當然,我也沒辦法把目光從秋娥老師身上轉開啦!呵呵~)

因為我可以看到她在教室裡發出的光芒......

昨夜到今天凌晨
我們聊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我可以確定,她是個害羞的人,沒錯!
但她同時也是個很有自己想法且願意與別人方享的人!
只是因為還沒有找到比較恰當的交流方法。

我發現我們有許多相同的想法。
這是我感到很高興的。
因為我曾經很懷疑自己那樣的想法對不對?
因為我也害怕我那樣地認為是不是錯誤的?

跟她談過之後
我覺得對自己很有幫助

我的身體(我比較想說「體位」,雖然這個詞有點怪異,但可以概括地表示:我的身體在上芭蕾課時,所有的狀態與姿勢等等)還是有很多的問題
所以當老師在說夾緊、拔高、肚子要收......時
我就會刻意地去做出那個樣子來

可是
只是樣子(外型)
不是根本的改變

譬如說:我的腿是X型腿,所以我的五位,明明膝蓋已經夾得很緊且疊在一起,可是我的兩個腳卻還沒辦法平行完整地併好,我要嘛就得彎曲我的膝蓋,不然就是讓腳開成丁字步。
特別是在做快速的擦地收回時,我就常常得感覺到兩個膝蓋的撞擊;而後腿因為turn out困難,要好好地收回夾好更是傷透腦筋。

我曉得要提氣上拔,來提高我的骨盆,增加更多的空間給我的雙腿延伸,來減少我內彎的膝蓋,並拉直我的雙腿。
可是我的中段完全是鬆的。
再怎麼樣也是生過兩個孩子的歐巴桑,又常年工作缺乏運動,腹肌又是身體最難訓練的肌群之一。
所以老師每次說收肚子,我只是吸一口氣,把氣放到胸腔,而不是將腹部、腰部及背部的肌肉繃緊。

儘管老師在課堂上叮嚀時,我就趕緊改一下,但是因為根本的能力沒有改變,所以只是改變不同肌肉的運動方式,讓身體好像把動作做對來而已。

她說,要注意肌肉使用的正確,而不是外型的正確。

我突然像在黑暗裡看到一盞亮起的燈泡一樣。
對呀!我應該是要練對的肌肉,而不是像我之前很刻薄地講別人在跳有氧一樣,重覆做錯的東西。

她說:花絮也是很好的,因為妳上了一堂開心的課,能開心地跳舞,很重要。

我最近有幾堂課,上得不是那麼開心;也因為之前上過了幾堂不開心的課,所以不想再去上某些課。她告訴我:她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儘管她也會有那樣的困擾,可是她總是很堅定地去上對她有幫助的課,不在乎那些跳舞以外的,最後還是得到收穫。

我曾經對自己不斷地寫筆記
重覆地記自己改正不過來的缺點
而感到很無趣
可是
我現在突然感覺到
因為對芭蕾的喜歡
因為自己很努力地堅持
所以
帶來了很多很好的東西

早上五點多,我在線上又看到德明。
他在看專卡班的影片,準備把組合看熟來,然後七點到健身房拉筋及把動作做熟來。
他從九月份開始,就這樣每天地持續地努力拉筋、上瑜珈及其他老師的芭蕾課。
他,為了芭蕾,而這樣努力地做著。
就是因為他這樣努力,所以,答應讓他偷瞄的我,才會忍著腳痛,也要去上芭蕾課。
(對啦!我自己也愛上芭蕾課愛得要死,不上芭蕾課會發瘋啦!)

更重要的,我有一位很用心的老師。
她的認真,讓我們都很感動。
所以,我們很努力著,希望老師能感受到我們的感動。

雖然學芭蕾讓我遇到很多不開心、很莫名其妙事
但我慢慢發現
更多很好的人、很好的互動,會因為芭蕾,而與妳相遇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在一夜未睡的現在
我還是很深刻地感覺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