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舞藝功德會

週四,去上了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及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由於天氣悶熱,加上我已休了將近一週,體力明顯衰退,第一堂課只上完了把桿的部份,便退出休息了。
在休息的時候,提早了很多到舞藝準備教授峇里島傳統舞蹈的必勝老師,很碰巧地聊了起來。

我對必勝老師之所以有印象,是因為聽Meiya說過他是位很認真的新老師。
Meiya一直固定地跟著倢伃老師上現代課,必勝老師在八月份的時候,開始幫倢伃老師代課。

上週六,我去上久違的肢體課,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必勝老師。
看到必勝老師準備上課前,臉上戒慎的表情及整個身體蓄勢待發的狀態,我相信他不是一位混鐘點費的老師,也相信他假以時日,會是一位認真的好老師。

經過在舞藝,以及當晚在facebook聊天室差不多一個小時的小聊後,我可以確定必勝老師是很認真地想要「推廣」峇里島傳統舞蹈。

就我自己的觀察,在舞藝,這種比較特殊的舞蹈,很容易就因為學生出席率太低,而被迫關課。

當我學芭蕾還沒學多久,根本沒有能力上入門以上的課程時,我去上了Gary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那時應該有人覺得我也自視太高了吧?!
其實,我只是很單純聽說那堂課的出席率太低,所以有可能會被關課,於是便鼓起勇氣儘可能地排出空檔去上那堂課,儘管那時我承受極大心理與外在的壓力,我也是咬著牙地忍受著......

那堂課,最後還是被關了,但是我的確在那段時間裡,因為那堂課,得到意外的收獲。

曾經,學姐一直叫我去上週一的芭蕾入門課,當時,我覺得自己的能力還沒到跟得上溫老師課的程度,便一直推卻;直到後來,有人告訴我,週一的那堂課,出席率也不理想,第一堂成芭課的老師是溫老師的我,便又咬著牙想盡辦法地去上那堂課,就是因為不希望出席率的問題,讓好的老師被迫關課。

如果說,我現在的芭蕾有進步,那都要感謝我因為怕老師被關課,所以堅持地去跟溫老師上課的緣故。 儘管,固定只上一位老師的課,會招致閒言閒語,我還是很努力地堅持不斷。

周一的芭蕾入門課上課時間,對必須奔波於台北桃園的我來說,已經是太晚了,我必須提早15分鐘下課,才能確保我趕得上火車,回去接小朋友放學。
這個班,現在已經有固定班底了,有固定的同學都會出席這堂課。
我相信,就算少我一個人,這堂也不會被關課了。

這周一,妞妞與盧小猴開學了。

當溫老師說:「妳今天翹課!」
我便又開始感覺對老師很抱歉.........

每次有人開玩笑地說:「妳怎麼只上溫老師的課呀!」
我都故意很認真地說:「因為我最愛溫老師呀!」
就像~
如果妳問小朋友:「妳最愛的是誰?」,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會回答:「我最愛我媽媽!」
(好吧~雛鳥理論又來了.......xdddddd)

雖然我已經開始可以跟得上媛婷老師的芭蕾入門課、瑞穗老師及倢伃老師的預備課;且芭蕾入門的專卡班也確定開班,我已經有排得滿滿的課表了。
我,卻還是不想放棄溫老師的課。

週四的那堂芭蕾入門課,是可以完整地上完的。
如果週一的實在太趕,我至少可以確定一定會上週四的這堂呀!

可是,那同樣是必勝老師的峇里島傳統舞蹈耶!
於是,開始煩惱.......

學姐開玩笑地說:「妳現在有了新歡陳,就不要舊愛溫了喔!」

其實一點也不是這樣.......

必勝老師是新老師。
新老師本來就比那些教了一段時間的老師要承受更大的心理壓力。

我曉得,有很多人上那堂課是當體驗課上的。
我有點擔心:從第二堂後,那堂課的學生出席率會降得太快,這樣對必勝老師來說心理的壓力會更大。

沒有學生的支持,不管多認真的老師,都會被現實的環境給埋沒掉的。

溫老師週四的芭蕾入門一直有「票房保證」,所以我很想去支持必勝老師,就像當初支持溫老師週一的芭蕾入門及Gary老師的芭蕾預備一樣。
誰曉得我這次會不會又有意外的收獲?

我是舞藝功德會的成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