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W3及W4

今天的課是倢伃老師的芭蕾預備及Gary老師的肢體課。

趕著出門上課,媽打電話過來。
扯了一堆孩子的事後,我急著收線......
「跳舞要小心呀!腳不要再受傷了!看妳破了那麼多洞,貼一堆膠布很心疼耶!」媽說。
「可是我的腳是走路磨破的,不是因為跳舞呀!」我辯駁地說著。
「再怎麼喜歡跳舞,適可而止就好。」不放心地又交待一句。

今天的天空,是秋天才有的藍,也我最喜歡的。
於是,我又開始仰著頭看著天走路,然後忍不住用手機拍下了照片。


到了火車站,已經趕不上自強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離開 ......(大哭~)


匆忙地到了舞藝,才發現因為邊說電話邊裝包包,我竟然會忘了帶短褲與片裙?!
因為有男老師的課,我這個人,是如何都無法只穿著舞衣舞襪上課!
(對啦!兩點可以,第三點是怎麼樣都不行的....xdddd)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買一件應急。

舞藝販售舞蹈用品的櫃子裡,唯一的一件短褲是M碼(寶琦華,NTD380)的!
儘管蘇姐看我穿上後一直安慰地說沒關係!
但我還是覺得半個屁股露在外面超不自在,正煩惱著不曉得怎麼辦的時候,那位幫我跟瑞穗老師解釋我腳傷的學姐,她說她身上那件短褲是L碼的,我開玩笑地說:「那我身上這件新的換給妳!」,而她竟然很爽快地就開始脫,果然穿上之後,尺度都對了。

她穿起來很好看,我穿起來也覺得舒坦。
於是,我們便決定下課後就不要換回來了!
(實在是太有趣了,連上個課都可以互換衣服....xdddd)

我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
因為我必須把腳步搞清楚,才能記得起動作及組合。
所以我會在老師給組合時,跟著老師做一遍或兩遍或三遍(端看不同老師的習慣,像媛婷老師在入門班給組合時,第一遍先音樂馬克,第二邊詳細講右邊,然後左邊也會再講一次。)。
然後,我發現,我以為很正常的行為,其實是很突兀的,特別是在進階的班上,只有我這隻菜鳥這樣做,大部份的其他人,都是站著看而已。
是感受到一些覺得奇怪的目光,所以會讓自己覺得有點不自在,可是我不這樣「身體力行」,卻又記不起來組合。
所以真是個不好的習慣呀!

倢伃老師教課,一向很認真!
她會在教室裡流動著,隨時停下來就開始糾正。
也會在我們做組合時,不斷地口頭提醒接下來的動作,或者是用語言馬上讓我們知道做不足的地方。
所以,我總覺得老師上一堂課下來,嗓子都要喊啞了。

體位的問題,在把桿時,很努力地在注意。
可是卻還是知道自己沒有完全地改正過來。
老師還是會在經過我的時候,喊這個缺點那個缺點的,於是就曉得自己沒有做足;也還是會調整我後仰的頭,代表我好不容易摸索到的「正確」,其實並沒有記熟那個感覺。

中間練習的部份,我很努力地試著跟了。
因為我想達到「悠遊自在地在Center跳舞」的期望!
但是,必須說,對目前的我來說,還是很困難。

我不喜歡看鏡子。
也不喜歡看見自己。
所以,我一定做不出來倢伃老師所解釋的「說是自戀也好、或者是當成情人,試圖對著它(鏡子)說話,在跳舞的時候,愛戀的眼神捨不得離開。」
我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讓自己的眼睛盯著鏡子中的自己?
我不曉得
只知道:目前為止,我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


回到週二Gary老師課,很多熟悉的感覺又跑回來了。

上課前,還沒進教室,開玩笑地跟老師說話,老師笑笑地回應著。
老師進教室時,經過身邊時,也會笑笑地略點一下頭,雖然我沒有喊:「老師好!」。
(我以前總是會很元氣地,在老師經過我的時候,喊一聲:「老師好!」)

習慣了聽老師講解時,腦袋裡開始出現的畫面;習慣了老師獨特的說話方式,便立即能明白他所講述的道理。

這些,都是讓我感覺得很溫暖的地方。

跟著已經習慣了的老師上課,的確是比較有助於學習的。
而那個習慣,很神奇地,不會因為時間的暫停,而從此遺忘。

在最近的這段時間裡,在倢伃老師提醒之後,我發現應該在做動作時幫助我的雙手,並沒有起到任何作用,反而有許多怪異的翻腕的習慣。

昨天瑞穗老師的課,老師突然一直提「無名指用力」(講了三四次吧?),我專注著在記組合的動作,顧著我的屁股有沒有夾進來與膝蓋有沒有打開,所以沒有注意也沒有領悟到老師說的話,直到瑞穗老師走到我的旁邊,用了一點點的力量拉了一下我的無名指,我這才明白老師說的是我。
而在那個時刻,我突然感受到從無名指尖一直拉扯到整個大臂的力量。

於是,我猜想,如果我在無名指使力,我的大臂也會連帶著使力而不掉下來嚕!!!!
在今天的課堂上,我便如此地試著做了。

Gary老師在經過我身邊的時候,握住了我的指尖,帶動著我的手做組合中的port de bras,雖然只是很短的一下下,但是,我卻瞭解到我的整隻手已經因為太過使力而變得太僵硬了。
於是,我當下,便決定放棄掉專心於修我外形缺點的想法,專心地去把身體內的溝通做好。

身體開始慢慢地放鬆,開始可以聽得到音樂,開始能享受老師所給的動作......

我喜歡,這種,放心的感覺。

在芭蕾課堂上
不一定是要被看顧著.......
那種,覺得踏實的放心
就會讓我很開心.......

但是,為什麼?
這兩次上完Gary老師的課,我的雙腳,都痛到快走不了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