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9/10/15雜記(於臉書)

情緒一直在低落中......

雖然持續地在上課
也沒有忘記
在別人面前
保持著我一貫的樣子

腳傷了又傷
是我一直很椎心的痛

雙腿佔了我全身最多的部份
可是在生過病之後
它幾乎永遠是腫的
睡前必須自己按摩以減輕皮膚快要撐破的感覺

我討厭在我的雙腿上
看得見一個個的手指印......

深陷地
彷彿可以盛得住水......

上芭蕾課後
因為大量的流汗
水腫的程度減少了
雖然它還是會腫

但伴隨而來的
往往是脫水的後遺症及無止境的受傷

感嘆著說:「老了!一不小心就受傷!」
瀅安笑笑地說:「不老,也是受傷呀!」
瀅安也是在跳舞後,膝蓋受了傷。

所以,我開始思索,是不是成人真的不應該學芭蕾?
至少,不應該像我這樣,卯起來學芭蕾......

跟Cindy幾年沒見了,那天約了預備課後吃飯。

我的睡眠,在老盧離開了之後,又開始進入無法沉睡的階段,雖然是強迫地睡著,卻總是在決定醒來時,感覺到更加的疲憊。

腳的傷,讓我在那堂預備課中,幾乎筋疲力竭。

可是,見到了Cindy,一切都很好!
很熟悉的感覺,很好!

我喜歡因為熟悉而帶來的放心。
雖然那會讓我因為很有安全感,而放鬆得想睡覺,於是無法自控地恍神......
(Cindy我對不起妳!)

我跟Cindy從我一進入職場便認識
雖然我後來到大陸工作並長期待在當地
這一路
但我們都或遠或近地陪伴著彼此

聊著聊著
Cindy很技巧地問起「芭蕾哥哥」是誰?

好朋友就是這樣
就算是懷疑妳在搞外遇
也會猜測著這個外遇對象會不會是在臉書上留言的這個還是那個人?
可是她們不會就道義的層面馬上跳出來質問
而是用一種不傷害妳的旁敲側擊......

呵呵~
「芭蕾哥哥」不是誰!

韓劇中,女子會對自己愛戀的對象稱為「哥哥」(「葛格」)。
我,因為喜歡芭蕾,已經到一種無法自拔的愛戀狀態,所以就稱芭蕾為「芭蕾哥哥」。
出門去上芭蕾課就是「去跟芭蕾哥哥約會」。

在經歷過許多錯誤的愛情之後,妳會發現有許多事情,一個人可以,兩個人就變得很困難。

學會遠離所有會發生愛情的可能,並很難再去愛一個人,其實真的沒有什麼不好。

之所以覺得芭蕾跟愛情一樣,是因為它並不是妳努力,妳就得到;它讓我的身體受盡了折磨,情感上也遭受無數的挫折;此外,我必須擔心著什麼時候必須離開,而不得不用盡所有氣力去愛著.......

我在芭蕾課上,遇到了很多朋友。
會留言叮嚀我
會好心叨唸我
會發簡訊催我去看醫生......

我很珍惜著!
因為我曉得朋友的緣份是很得來不易的!

我知道朋友的來去,就如同愛情一樣。
就像有一天妳張開眼睛,突然發現妳不愛他了;
朋友也有可能在一件事或一個小誤會之後,就再也不聯絡了。

妳的關心我是瞭解的。
因為,妳會自責地認為在那件事中,妳必須負一些責任。
我是曉得的,所以不願給任何的壓力,靜靜地不靠近。

我是個念舊的人。
在處理人際關係上,卻不是一個積極的人。
因為我覺得沒有緣份的,怎麼去強求都沒有用。

我還是會想起以前,會想看看對方最近好不好?
可是,卻一點也不想走近,也明白不可能再回到從前。

希望妳明白的是......
妳,並不應該對我與她的事,負任何責任。

就如同我會在積累了身體太多疲勞與負荷後,突然情緒失控地爆發一樣。
我也會在一段關係中在受盡傷害後決定離開。

那件事,只是剛好出現在那個臨界點而已。

曾經很努力地去珍惜過,那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我在芭蕾課上,有很多的朋友!
我們或許完全不認識,或許我們只有這堂課的這個時間會相遇......
可是在那個時間點裡,我們感受到同樣的感受,為著同樣的事在努力......
那個心神交會的時間裡,我們就是朋友。

所以,
我不相信「芭蕾教室裡沒有朋友」這句話。
因為,我現在的朋友,都在我的芭蕾教室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