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W14W15W16

2009年10月05日
W14-高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W15-簡良哲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先記花絮:
我終於親眼見到孟金老師了!!!!!!
孟金老師,明明就還是青春無敵的嬌小辣妹!!!!!!

再記重點:
1. soutenu出旁腿,要快!
2. 前frappé收回,膝蓋不要忘了保持turn out呀!大腿的固定不動,出去的力量、停留、收回。
frappé double的擊打,瑞穗老師都會很可愛地說:「嗯(應該是and吧?)~啊~1,嗯~啊~2......」
3. 「點地,再收回」的重要性,就算是在做balançoire,也要點地,再收回。
4. rond de jambe en l'air的en dedans與en dehors收前與收後要搞清楚,轉的方向也要做清楚。
5. grand battement要從大腿踢出去,不是小腿往上踢高,然後膝蓋是彎著的。
6. 四個四個兩個兩個一個一個一個一個的練習,我開始跟得上了,雖然還是有小錯誤,但瑞穗老師剛好看到我,我尷尬地對老師笑一笑,老師很nice地說:「xx(我的本名)很好!」,然後告訴我,我的膝蓋比較靈活了。
7. pirouette en dedans不要甩腿,那是在做沒有經過plié或者加tombé的pirouette才有那樣的甩腿動作。要直接用plié起來的力量去帶動轉過去。
8. pirouette預備位,手必須經過預備位到一位的要求。

有好幾項重點,都是出現在我身上的問題,老師當然不是針對我一個人來講,可是我自己有發現。
試圖改正,可是卻發現改起來很難......
轉圈的動力不夠,骨盆的固定不夠,大臂的架起不夠,肌耐力不夠,後腿的夾緊不夠,腹部的力量不夠,拔高不夠,內側肌的使用不夠,腳掌腳尖的靈活不夠......

我應該要再認真一點了!

---------------------------------我是分隔線------------------------------------------

第一堂正式上舞良老師的課。

先記重點:
1. 翻書一般打開內側肌。
2. 拔得更高的plié;拔得更高的fondue。
3. 抓地的動作如同舔冰淇淋......
4. dégagé的動作質感要求,動作要能看得到拍子。
5. 壓縮的上半身,減輕壓在下半身上的重量。
6. 芭蕾是沒有口語的,所以要用手來「說話」,注意「手的表情」。

因為這是我第一堂正式上舞良老師的課,所以我覺得寫太多上課的細節可能會有些偏頗,於是便決定把我與同學們在臉書的討論串轉po到這裡.......

【附錄】在臉書塗鴉牆的討論串:
Tiffany Huang:舞良老師說:「今天是第一次上課,所以給得比較簡單,以後的課,會再給比較複雜的。」可是我的中間練習與流動都已經跟得亂七八糟了,還要再複雜?!那~我就上完把桿之後早退算了T_T
10月5日 17:22

Xiaoxiao Li:我上週六也有上舞良老師的代課,給了很多身體的表情,其中還有一兩個探戈的橋段,老師要求我門表現得性感一點,但大家跳芭蕾"正統"慣了,一時都"性感"不出來,只好相視而笑。
10月5日 19:40

Tiffany Huang:我只上了舞良老師一堂半不到的課,我覺得他最厲害的是完全可以用芭蕾來說話耶!

神情、動作、表情與感情,馬上就可以傳達出來,反正完全就是舞台上的fu。

老師今天沒有要我們性感,因為我們要完全平衡都很難呀.....XDDDDD
10月5日 20:05

Xiaoxiao Li:希望老師豐富的感情與感覺還有fu都能持續下去,不要因為教久了就變成為教而教,沒有豐富的感情與熱情,跳舞的魅力跟趣味會喪失許多.........

新老師的動作都是要適應一陣子,我週六跳的時候,空中夾五位下來加一個大的蝦ㄙㄟ還差點跌倒,不過馬上努力裝鎮定(跳了幾年的舞,這點"裝"的功夫還是練出來了P(+)P ,哈~~~~~~
10月5日 20:36

Tiffany Huang:我在猜......
舞良老師不會教太久吧?
他應該也很快要去當兵了=_=

不過......
老師們如果一直有在舞團或者是定期有演出的話
肢體的感情表達與只有在教學的老師是有所不同的

所以
我相信上舞良老師的課
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如果他教得夠久的話,呵呵~)
都可以看到他像在舞台上的「表演」........
10月5日 20:41

Xiaoxiao Li:他去當兵的話也許可以去替代役,因為他有專長,說不定還會繼續在舞團"當兵".......

我希望有機會碰上他週末的代課,再一睹英姿囉,XDDDDD
10月5日 20:55

Tiffany Huang:請假來上他的入門課比較實際吧!人生要懂得把握機會唷!

老師很認真,音樂選得還不錯,此外,他的入門課,練得很根本,所以,我現在雙腿內側累得酸痛.....XDDDDD
他還會說笑話!
下課前還會說,有問題的同學,可以在外面問他。
整個就很不錯啦!
10月5日 20:59


連美純:良哲老師很有教學熱誠,看不出有新老師的緊張,雖然帶小抄,但足以可見他有充分的備課,很喜歡他的中間練習耶!有舞台感。
10月6日 7:55

Tiffany Huang:那應該不是小抄,是音樂的列表.......(第幾首應做什麼組合)......
王子老師也是這樣做的

我也是覺得他不會緊張耶
因為我是敏感的人
所以很容易被老師情緒感染
昨天的課
上得還頗愉快的........
10月6日 8:47

---------------------------------我是分隔線------------------------------------------

2009/10/06
W16-倢伃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身體的狀態非常不好,可是又不想放棄一週好不容易只能上到一堂倢伃老師的預備課,所以便硬撐著上台北。
因為這堂課我大概只跟了2/3,所以只能用簡記的方式來紀錄了(其實是因為後面都跟不上,所以感覺到非常沮喪,所以不想去回憶了......)

1. 先relevé再plié,是為了保持依舊拔高的上半身,而不是一plié就把整個重心往下壓。
2. 半腳掌的練習,加強半腳掌的靈活,因為在彈跳時很重要。
3. 後attitude的膝蓋不往下掉。
4. grand battement的擦地、hold住腹部及大腿往上的動力。
5. chassé與tombé的不同。
6. 流動練習的對角線。
7. 困難的中間練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