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W23

2009/10/13 倢伃老師芭蕾預備課

腳傷的情況,在今日持續惡化。
因此,這堂一週只能上到一次的倢伃老師預備課,我還是決定硬撐著來上。
但在這種情況下,自己已經很明顯地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把桿的練習做完,我已經完全地筋疲力盡。

簡記一下:
1. 與肩同寬的二位,不要開過份大。
2. 正的身體。
3. 二位手不要跑到身體的後面。
4. 身體力學的後踢會往前。
5. 前後attitude的鬆骻練習。


倢伃老師的課堂上,很少有兩堂課是連續重覆的音樂,總是可以感覺到老師是特別選過。
老師給的組合,也可以讓我感覺得到,老師是充分備好課的;而老師也會很用心地不斷吸收新的資訊來充實教學的內容,設計不同的動作來改善我們的一些問題。
儘管,比起去年,我覺得自己比較跟得上倢伃老師的預備課了,但中間練習的許多組合,我還是完全沒辦法記得起順序或者做得出動作,代表我還沒有足夠的能力來上這堂課呀!

我一直希望自己儲備了一定的能力,再去上我能力所及的課。
可是,總是很想去上倢伃老師的課呀!

倢伃老師總是會很細心地注意著每個班上的同學,這是我一直很感動的。
在連續的五位、四位passé-relevé及pirouette的練習,我受傷的腳踝已經痛到要爆了,硬撐著也踮不太起來,倢伃老師很快地從音響那邊跑過來到我身邊跟我說:「腳痛就不要踮!」
在同學做一些動作,看起來可能不穩會不小心受傷或撞到時,老師也會很快地觀察到並提醒說:「小心!」

當自己的身體狀況沒辦法上完一堂課,或者自己的能力不夠跟不上中間練習與流動時,我就會忍不住地情緒低落;更令人挫折的,在學了一年多的現在,這樣的情況,還蠻常出現的......

真希望自己能健健康康地不斷進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