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W25

2009/10/13 溫祖威老師芭蕾入門課

這堂課,寫花絮好了。
dégagé的組合中,在旁腿的部份,加了swing。然後,從後面reverse回來。
問題來了,因為在秋娥老師的現代芭蕾基礎課上,做過類似的swing練習,當時動作腿先在主力腿前先turn in帶回再turn out往外,然後明明動作腿又到主力腿後「拐」了那麼一下才踢出去。
所以,我就想不開地問老師:從後面reverse回來時,旁腿的swing在主力腿前嗎?
老師很正經地跟我點點頭說對,沒有多說什麼。
但學姐們便開始恥笑我,「當然是在主力腿前呀!在後妳要怎麼做?」
當時雖然尷尬地傻笑,卻不敢說:「ㄟ~硬做也還是可以的啦!只不過會卡到啦!=_=|||」
第二部份的組合又像上週一樣,是比較複雜的。
做右邊的時候,因為還不太熟,所以略有點卡卡的,做左邊的時候,就很清楚順利地完成,並收在正確的拍子上。

當我很臭跩地完成,並做了個驕傲的結尾動作時,果然又被打槍了。
老師說:「好!很好!對了!可是腳背不要不見了!」

啊~老師呀!
我的左腳踝傷得很重耶!
能這樣拼了老命地把dégagé唰地出去,唰地回來,piqué的快速點地,馬上收回來的動作質感都做出來已經很不錯了。
你該不會準備代表台灣去參加下一屆奧運的射擊比賽吧?!
槍法會不會也太準了一點?=_=|||


ps. 右後腿的傷沒有好轉,在一開始的壓肩胛骨伸展及調骻的暖身時,就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得到疼痛;把桿拉筋就更不用說了,整個痛到不行呀!
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