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第四屆蔡瑞月舞蹈節》觀後感

我很少有機會在台灣看演出,而我聽到的一些討論,都讓我覺得好像大部份的人看演出,都是為了看舞者。
這次去看《第四屆蔡瑞月舞蹈節》,我決定用一種觀察舞者的心態去看,所以,觀後感完全沒有討論舞碼本身給我的感覺......

我喜歡《柔月》(及它的配樂Cyril Scott《Lotus Land》)及《五指歌》。


《柔月》中折田克子的肢體讓我很感動,而她的表演,雖不強烈卻可以讓我慢慢地慢慢地感染得到她的情緒,像一步步地往湖心走去,水慢慢地從腳踝、小腿、膝蓋......浸上來,到最後被拉進到最深的湖底......

而《五指歌》裡活靈活現俏皮可愛的媛婷老師及另外的四位舞者,完全把每個角色都跳活了。(其實整支舞我都還蠻喜歡的,可惜它短得令人措手不及,會有一種「蛤~結束了呀?!」的意猶未盡。)

幾乎以溫老師為主角的《八八水災 詠嘆調》,一開始的紅袍男子令人摸不著頭腦,而溫老師的表演當然是...呃...好得沒話說(咳~對!我真的很怕溫老師的粉絲群們...xdd),但不可否認的,我的眼睛一直在尋找媛婷老師、紅美老師及羽庭老師,直到看到美麗的裹在一身紅花中的媛婷老師盪著鞦韆出現,便忍不住開心地一直揮手小聲地喊著:「媛婷老師!媛婷老師!」(唉~根本整個瘋掉了....xddd),而《八八水災 詠嘆調》後半段中藍衣的女舞者更是完全地抓住了我的目光。(雖然我翻遍了節目單,還是搞不懂她是誰?)

紅美老師竟然會說原住民語?!這倒是讓我大大地嚇了一跳。

《凝視》中的曾雅芬個人舞的那一段,肢體及戲劇的張力都很十足,表現非常搶眼。

因為孝純的緣故,所以我特別關注「三十舞蹈劇場」,舞者都不錯,表情到了,情緒也到了,可是我特別會注意著黃色上衣的女舞者。

《天使之音》算是很接近我印象中的現代舞吧?!讓我有點驚訝的是,舞者們的程度很齊,一樣的身體,而那個身體所散發出的情緒也是一致的。翻了節目單才曉得原來舞者們都是北體的,這倒是讓我有點好奇了。

《失憶邊緣》算是很創新的一種表演吧?!「如果颱風就像棉花糖,那樣一口被吃掉」讓我忍不住地哈哈大笑起來。林于捷是非常亮眼的舞者,至少,在我眼裡。因為我連他放在女舞者後頸的手指動作上,都可以看得到他投入的情緒。(咦?又是北體的?!)

至於能完全吸引住咱們家那兩隻已經完全皮到不行的妹妹目光的《追》,男舞者(林智偉)其實表現得不錯,但女舞者(呂佳芠)的身體太美,以致於我會一直期待著梅花鹿出現。

充滿希望的《新建設》,一開始的三人舞,我就是沒辦法把目光從媛婷老師的身上移開,不再有芭蕾課堂上的夢幻浪漫,也不像剛剛《五指歌》裡的活潑可愛,媛婷老師馬上就融進了角色裡,充滿著衝勁與意念,動作裡全是力量。而爬上爬下的溫老師,身手是靈活的,可是有一定高度的鷹架,還是令人忍不住捏把冷汗。

好吧!我必須說,最讓我驚嚇的,還是那頂紅色的帽子......xdddddd


-------------------------------【盧小猴報告】--------------------------------------
今天媽媽帶我們去看《第四屆蔡瑞月舞蹈節》。

媽媽問我們最喜歡哪個節目,因為我跟姐姐一直在玩、講話跟打瞌睡,所以也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但是,我跟姐姐都很喜歡第一個節目、五個手指頭很短的那個節目、那個笨獵人打不到鹿的節目,還有一個大家都在鬼叫鬼叫的節目。

媽媽說一定要說記得最後一個節目,可是我看不懂他們打牆壁、做體操,為什麼要把瓢蟲戴在頭上?

噢~還有,媽媽明明一直說要我們不可以講話,叫我們不可以招手,不可以吵鬧,可是,媽媽為什麼看到盪鞦韆的姐姐,就一直興奮地招手呢?

大人真是奇怪>"<
------------------------------花絮--------------------------------------------
因為身體,在前一個星期已經完全的消耗盡了,所以在當時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出門的情況下,已經打算著要放棄去看這場演出了(我承認,當然還有因為之前的一些不愉快。) ,儘管我一直很想去看媛婷老師跟一起上過一堂現代芭蕾基礎課的羽庭老師。

因為是答應孩子們的,所以在很早之前就先買好了票;在經過了很仔細的討論之後,我這個做母親的,最後還是決定實現我的諾言。(儘管,我後來了解到,孩子們根本不是為了看表演,而只是為了出去玩....xddd)

被看到第一句話,是帶點嘲諷的:「ㄝ~妳不是不要來看?!」
我從來就沒有當面告訴過他本人:「我會,或者不會去看。」(好吧!又是個被轉告的。)
當初是好心地說:我如果不去才把票送給你們,你既然已經買了票,那我去不去,就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了;況且,既然是「如果不去」,就有可能是「如果去」呀!

奇怪的是,我跟兩個妹妹最後怎麼決定,關你什麼事呀?!
你也管得太寬了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