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關於~初戀

我的左踝及右坐骨肢的傷開始有好轉,儘管一動到還是會痛,但已經沒有到痛到不行的程度,所以我決定在九天的治療與完全休息後,重回舞藝上課。

但是因為身體還有傷的情況下,必須配合回診的時間而暫停掉一些課。

我學芭蕾,不是為了運動,不是為了流汗就好;所以我總是有計劃地上課─先訂出目標、再訂出達到目標所需的時間,再根據自己的現實情況給自己排課表。
例如:我不上我程度跟不上的課,因為忙著揮來揮去,反而練不到最根本的東西;而老師備得越充份、練得越科學的課,就算是上起來很累很苦,我也會盡全力撐著去上。
舞良老師的入門課一向讓我覺得有練到,而一週只有一堂,所以是如何也不能放棄的。

課堂的人數不多,但都是熟面孔。

因為跟過幾堂舞良老師的課後,知道老師在上課時非常認真,儘管老師非常年輕,卻有一定的教學經驗。所以我很快便可以進入狀況,用一種崇敬及嚴肅的心情,專心地上課。

在做完右邊的tendu練習後,老師突然大哭了起來(對!是假哭!可是假哭得很厲害!)說:「擦~地~勒~?」,又嗚嗚地哭了兩聲:「我要的擦~地~勒~~~~?」,手握拳在臉頰前做出揉眼的動作說:「妳們沒有給我~~擦~~~地~~~~捏~~~~~!」,然後,趴在把桿上低頭大哭:「嗚~嗚~嗚~我的擦~地~勒~???我~的~擦~地~去~哪~裡~了???嗚~嗚~嗚~!」

哇哩勒~
長得那麼漂亮的帥哥老師,突然開始搞笑,任誰也會傻眼吧?!
我承認我當時整個就被嚇傻了。
儘管我當時跟著同學大笑了起來,心裡卻還是不斷地在懷疑「現在是發生了什麼事?」、「現在是什麼狀況?」

後來,情況一點也沒有好轉,老師連在講解的時候,突然撂一句台語,都會讓我傻眼地忍不住笑了起來(整個就像瘋了一樣,笑點變得極低)。於是,在整堂課,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一下子就結束了.....xddddddd
好吧!老師如果不想當芭蕾王子了,是可以考慮去演偶像劇啦!

這堂課雖然歡樂,但該練的都練到了,該抓的問題也被抓出來了。
連我因為腳痛站不住而提早移了重心到動作腿的細微小地方,都被抓出來。
此外,我喜歡舞良老師細細地教Glissade與Assemblé的方式。

我一直相信:動作的形做到很容易,但動作的質一定要經過正確的練習才做得出來。
而我想學的,是正確的動作。

在做完腿不落地(前、旁、後、旁+音樂真的非~常~慢~)的Fondu+Développé練習後,舞良老師很面帶得意地說:「這是在讓妳們重溫初戀的感覺。」

老師解釋:「初戀的感覺是又酸又甜,舉著腿不能落地,整個是酸到不行,舉到最後終於可以點地再擦地收回時,就會覺得非常甜蜜了。」

咳~雖然我已經記不得我的初戀了,但我確定當時一定沒有「卡撐痛」(註)的這個感覺....XDDDD



註:因為坐骨肢挫傷及發炎,所以我的右邊腰部以下、屁股到大腿都是疼痛的,統稱為「卡撐痛」。

舞良老師有多會演?
請看他以前拍攝的mv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