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Hello~內側肌你今天好嗎?

瑞穗老師的練功課

老師總是會說:「妳們的內側肌要拿來用呀!」
或者
在講過幾次後
有點帶著氣急敗壞的語氣急切地說:「妳們的內側肌還在睡喔?!」,邊plie地打開腿,拍著她自己的內側肌,或者抓著它晃動著說:「妳們要每天跟它說hello~,不要讓它每天都在放假呀!」

好吧!
我終於理解了:
內側肌其實不是妳玩「帶球走路」競賽時,用平行腳,大腿內側夾球的那個部位而已;而是包括了妳從「卡稱」以下,坐著時會貼在椅子上的那段,站著時會胖到垂下來呈波浪狀的大腿後側。
因為人體是立體的,所以當妳的大腿 turn out 90度轉開時,在內側的,應該就會是那段才對。

瑞穗老師不斷地在強調:「轉圈要靠內側肌。」
為什麼?
因為當妳plie下去預備,馬上主力腿撐直成軸心,動作腿在同時passe起來,那個passe起來馬上到位的動力,應該是內側肌而不是外側肌,而那個從後四位passe到膝蓋前的動力,就足以把妳的身體帶動轉en dehors。

所以,老師也同時不斷在強調「plie到passe要快!那個瞬間的抬起,要快於主力腿的撐直(因為距離比較遠嗎?呵呵~),不是撐直了,才慢慢地抬到passe的位置。」

從今天起
好好地跟我的內側肌每天說:「Hello~」
問候它:「你今天好嗎?」
然後唱這首廣告歌給它聽



更重要的!
四位的plie預備,重心一定是在四位的中間,不是只落在前腿呈弓箭步。

ps. 轉en dedans時,就是踩弓箭步預備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