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關於~「花枝」圓舞曲^^

學芭蕾之後,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芭蕾是很夢幻的;而長大了或者變老的,才去學芭蕾的人們,我想,大部份還是抱持著夢幻的想法。
也就是說,在芭蕾教室裡,我遇到的大部份學姐或同學或學妹(我T大嬸終於也有當學姐的一天!淚~),在某些程度上,還是很孩子氣,或者還有著少女般的夢幻想法。

的確。
妳可以在上課前坐在地板上邊暖身邊聊天的學姐或同學或學妹臉上,看到一種羞赧著的期待,儘管她們的話題可能是「一直下雨,衣服都晾不乾」、「老公昨天休假,所以沒來上課」、「孩子快要期末考了,接著放寒假,就不能來上課了」或者是「等一下下課要去買菜,晚上吃火鍋好了」‧‧‧‧‧‧諸如此類,應該是仙女們不會談到的話題。但是她們那個臉上的表情與光輝,是跟有著圓圓小肚肚,穿著粉紅色小tutu、白色小舞襪的芭蕾小幼幼們一樣的。

在上課上到一半時,也可以看到學姐或同學或學妹們,在被老師刻意說的笑話給逗著開心地笑著時,臉上帶著那種,孩子般的害羞神情。

拉筋的時候、老師給動作的時候、做完動作老師在講解的時候,同學或學姐或學妹們也會忍不住地偷偷地聊上幾句,就像兒童芭蕾班的小朋友一樣,需要老師管秩序。像瑞穗老師就會在這個時候說:「不要講話了,再講話的就到前面來跳!」,也曾經聽倢伃老師說過:「小朋友們(不要說話),聽我說!」。當然,也會有像風紀股長的學姐呀!會臭著臉對著講話的同學,比著食指在嘴邊地「噓~噓~」,或者乾脆地說:「不要講話!」。

這樣的情景,我在其他健身房的課或者其他靜態的進修課中都不曾見過。

是因為學生的心境嗎?
還是因為在這樣嚴謹的芭蕾課中,好不容易有的一小段放鬆,所以會忍不住想用語言紓發一下?
我不曉得耶!
可是我知道自己去上芭蕾課的心情是與上其他課完全不同的。

我很喜歡那種像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用瞻仰著天上的神一般的崇敬去看我的芭蕾老師們給動作;像期待著被誇獎的孩子那般,努力地去做動作;聽到老師說:「很好!」,就快樂地想飛到天上去;聽到老師點出自己的缺點,自己卻怎改也改不過來,就會難過得想哭......
每次看到學姐或同學或學妹時,就像放了長長的兩個月暑假後開學第一天那般地開心,明明昨天就還見過面,或者早上才在臉書上聊過天......

我喜歡這些感覺。

不是刻意地裝青春,也不是故意裝可愛,而是在那個環境,在那個心境下,妳,就自然而然地變得單純而天真了起來。
妳會在踏進教室時就開心地笑著,在老師講解時傻傻地點頭,行為開始變得幼稚卻原始......

12月,是聖誕的季節,也是「胡桃鉗」的季節。
從去年到今年的12月,我都會找時間去上倢伃老師的課。
因為倢伃老師會從把桿動作起,就給很多聖誕的音樂,並會在流動中教一支小品。
我不是天主教徒或者基督徒,卻喜歡從聖誕音樂中感受的歡樂氣氛。

去年倢伃老師教的是「糖梅仙子」(這在第一年的紀錄寫過了,不過老師參考的不是我放在blog中的那個版本,而是Leanne Benjamin的版本,但因為youtube上的影片被移除了,所以我無法連結過來)

今年老師教的是「花之圓舞曲」



就跟妳說學芭蕾的學姐或同學或學妹是孩子氣的吧!
她們竟然把「花之圓舞曲」說成了「花枝」圓舞曲,開著玩笑地把小個子的同學叫成了「透抽」,然後影片中那個雙手由後略往前畫小圈的動作變成了「海帶舞」(約在影片的0.30秒左右開始的動作)......,大家歡樂地跳著,或許不是在肢體上,卻是在心情上。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很愉快也很溫馨。

不過,那我咧?!
我是鯊魚還是鯨魚咧.....xddddd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