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關於~王子

2010年的第二天,我終於鼓起了勇氣實行了我的計畫─從2010年開始跟秋娥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前幾次看這堂課,就發現學生很多,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秋娥老師一邊走進教室,一邊目光在打量著所有的同學,接下來就是很果斷地指示我們移動把桿,並安排同學們的位置,所以儘管是20幾名學生擠在B教室,也不至於有被腿打到或者手揮到的情況發生。

我必須很坦白地說,前一晚我就開始緊張到睡不著,從一進教室開始,就在一種非常忐忑的狀態下,儘管我可以笑著跟學姐們打招呼,但其實我的手及膝蓋都微微地在發抖。

在還沒上這堂課之前,我向多位上過這堂課的學姐打聽過,幾乎大部份的她們都不約而同地說:秋娥老師給組合的速度很快,會來不及記;音樂也快,會來不及跟。(這應該是因為動作來不及記熟,所以就很難在音樂中馬上反應做出來,便會落拍了。)

開始上課,我戰戰兢兢地看秋娥老師給組合,可是因為組合比較長,動作變化比較多,加上自己很緊張,儘管我明明就很努力地專心在記組合,卻怎麼也記不起來似的;此外,秋娥老師的動作,真的好美喔!(對啦!我又得講一百零一遍:秋娥老師是我的偶像啦!)所以,我有時看著看著就看傻了,然後忘了記組合了啦!~>"<~
記起來動作的,卻來不及去注意細節,記不起動作的,在做完右邊做左邊時,也還記得不好,所以整個把桿組合,做得兩兩落落很不好呀!T___T
但,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這堂課秋娥老師的給課速度似乎有放慢耶?!有的組合,老師甚至很慷慨地慢慢地做了兩遍。

第二個Plié組合做完,老師就叫我一個人五位sous-sus平衡,然後「肚子收起」、「肋骨收進去」、「屁股沒有夾緊」、「肩膀放下來」、「屁股還是沒有夾呀!整個都是鬆的!」、「不要看地上」、「不要看那麼高,變成翻白眼!」......地喬我一個人的動作。
我本來就已經很緊張了,這會兒,簡直就快要嚇死了,當然是一直做不好呀!覺得自己好丟臉喔!對不起費心糾正我的老師,與其他等在旁邊的全班同學,但是,我還是要努力地做,儘管身體不聽使喚,也要盡力地去試,因為老師特別停下來,糾正我一個人呀!

但是,我在後面的組合中,還是因為跟得很慌亂,沒有辦法做到把肚子收起來、肋骨收進去。
老師在後面的講解時,說到「不要讓我整堂課都在提醒『把肚子收起來!』喔!」時,眼光還特別飄到我身上看了我一眼。(我真的當時很想下定決心去抽脂耶...XDDD!咳~開玩笑的啦!老師對不起!我真的有記得,可是一做動作時,身體就忘掉了,我會再努力的!)

最後停在penché的組合,我右坐骨肢的傷讓我無法做右腿為主力腿的penché(雖然講過了,但還是得提一下),所以,除了我轉方向做不好之外,一做完這個組合的右邊,秋娥老師馬上又停下大家,開始抓我penché的問題。

老師說:「妳要想像妳的右前下方是王子。」
當老師一指到我時,我的腦袋便又轟轟地發熱著,完全沒辦法思考。
於是完全無意識地覆述老師的話:「王子?」
然後努力地想轉動我的腦子「王子?王子?王子是哪個術語?王子是什麼?」
(這都是因為上次在舞良老師的課堂上,把「射雁」聽成「設宴」呀....XDDD)
秋娥老師笑咪咪地說:「對呀!王子!」
接著說:「妳要想像妳是公主,妳的王子就在妳的前方。」
我依舊腦袋一片空白地重覆老師的話:「我的王子?!」
(喔!王子!是王子公主的王子啦!我總算恍然大悟了!)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是公主,就算學芭蕾,也從來沒有任何自己有朝一日會是公主的念頭,便自言自語地說:「可是我沒有(想過我會有)王子呀!」

秋娥老師突然伸出她的手,手心朝上邀請似地放在我的面前。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秋娥老師放在我面前的手,我就犯傻地一直想去握?!完全就像小粉絲看到大明星一樣地瘋狂呀!)
老師說:「是的!妳的王子!假裝我是妳的王子!」
(啊~灑花轉圈圈呀!灑花轉圈圈呀!)
然後,秋娥老師就維持著她伸出的手,然後單腿落地地跪在我左前下方的地上(因為老師在把桿的另一側)說:「假裝我是的妳的王子,正等待著妳,這樣地等在這裡!」
(啊~天呀!天呀!就算是刮著大風下著大雨打著大冰雹,也有著浪漫的幸福音樂包圍著,聚光燈只打亮著正在灑花轉圈圈的我身上一樣.......咳~好吧!我承認我不太會轉圈圈啦....XDDDD)

在這樣一個夢幻的時刻,我卻真的整個人傻掉了.....

因為一直想著去握秋娥老師的手,加上看過的舞劇中,公主不是都握著王子的手才做penché嗎?
我竟然雙手撐著把桿想要爬到對面去(因為老師在把桿的另一端)地問:「那我要爬過去嗎?」(T大嬸,妳真的可以再笨一點呀!大哭~)
秋娥老師可能覺得我怎麼這麼笨呀?!她催促地說:「好啦!妳快點做penché啦!」
(對厚~老師正跪在地上耶!我真是大不敬呀!我真是該死的遲鈍呀!>"<)
所以我扶著把桿,趕緊用左腿為主力腿地做了一個penché,聽從老師指示地調整了我的頭、眼光的位置,當然,因為太緊張,所以我忘了去注意我的動作腿夠不夠turn out、是不是舉在正後(屁股關起來)、腳尖是不是繃緊的。

秋娥老師在知道我右腿有傷的同時,眼神突然變得很專業銳利地說:「妳知道妳的腿為什麼那麼容易受傷嗎?因為妳是X型腿!妳應該要注意不要儘量去壓它,還有肚子要多幫忙,肚子要會收!」
雖然我有點不明白老師說的「不要去壓它」是什麼意思,但我的確知道我的肚子(腹肌/核心肌群)因為不會使用,所以非但沒有起到幫助我下半身的作用,反而常常加重它的負擔呀!

雖然我已經不止一次在課堂上鬧笑話了,要是每鬧一次笑話就挖一個地洞的話,那舞藝的B教室地板應該可以被我挖光了......xddddd

可是........
我還是很介意自己在秋娥老師面前變成那麼笨呀!
嗚~嗚~嗚~

我本來就很笨,我也不太可能再讓自己變聰明了,但是我可以努力地去把老師講過的記起來,然後很用心很用心地把缺點一個個慢慢地改過來......
一堂課跟上一點,總有一天,我會跟得上的......

TiFFanY,加油呀!
不是為了當公主,也不是為了王子。
這是為了~崇敬!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