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老師~您要發貼紙給我!

上次去有氧生活買針織保暖短褲時,碰到風趣幽默的大熊老闆。
大熊老闆很快就認出我是那個「兩隻腳」的TiFFanY(廢話,所有人都是兩隻腳好不好....xdddd,是說部落格上只放兩隻腳的照片啦~_~"),我們很快就聊開來了。
當我開玩笑地說:「我(的文字)很貴」時,大熊老闆說的一句話,讓我一直很深刻地記得......
大熊老闆說:「那有什麼用,現在妳是拼命寫沒有錢的。」

ㄟ~我怎麼沒想過,我拼命在寫的,是寫沒有錢的耶?!

好吧!我不介意寫沒有錢的耶!
因為我是寫給自己紀錄的。
此外,如果有人因為看了我寫的,有了收穫,那就是有價值的;如果有人看了我寫的,被逗得哈哈大笑,那就是有效果的;如果有人因為看了我寫的,開始進教室學芭蕾,那就是我為復興台灣經濟,盡了棉薄的力量(蛤?!這跟那個又有什麼關係咧?!)......

我從寫筆記得到的,遠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很多......

2010年的第二天,我同時開始了我的現代課。

儘管我已經開始跟秋娥老師的芭蕾預備課了,儘管現代課對我的腿與腳的傷害,遠大於芭蕾課,可是我還是決定要在今年的課表中排現代課。

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我不認輸!
我可以跟不上,我可以花比別人久的時間才學得會,我可以一直都跳不好,可是我不會就那樣放棄。
放棄了,就是認輸了。
只要我沒有放棄的一天,我就還沒有輸。

原本以為必勝老師今年起要去當兵,就不會在舞藝任教,所以並不是那麼認真地要排現代課,但現在確定還可以跟必勝老師學一段時間,便下定決心要好好地跟著必勝老師學。


週六的現代入門課,會比週四的現代入門課略難。

上課前,我問必勝老師:「這堂課會不會很難?」
必勝老師一付捉弄的表情說:「我不曉得妳會來上課耶!」(意思是:因為不曉得我這個爆爛的人會來,所以備課時已經照這堂課原本的難度來備課了。)

音樂拍子做不好的,必勝老師就讓我們停下來重做。
動作質地應該是怎樣的,該尾椎往下、該圓背一節一節、該頭先下、該用腹部的力量提起來的、該擦地的、該一下子放下去,然後連綿地起來的、該怎麼讓呼吸與動作結合,讓呼吸去幫助身體自然動作的......,老師也會很細地強調。

那個左右協調的訓練,一直很難做得好,雖然是三個星期前老師就教過的,老師先讓我們先做腳的動作,然後加上手,不要說老師看了不滿意了,我自己做了幾次都還是手腳不協調。
老師有點遲疑地說:「(妳們做得那麼差)可是,今天我還要加身體(的動作,配合手腳的律動)耶!」,那是老師今天要給的進度。
在大家兩兩落落地跟了幾遍,卻還是只有很少數人(例如:美純),能夠手腳配合正確地把整組做完後,老師還是堅定地說:「不管!我今天還是要給妳們加身體。」

因為之前磨的時間太久了,最後,老師給那個比較複雜的組合時,已經快要到下課時間了。
外面的走廊上,開始擠滿了下一堂課的學生,老師還是很詳細地把動作示範了幾遍。
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還是照著分定的兩組,分別跳了幾遍。

我相信必勝老師是感受得到必須準時下課的壓力的,但是他很堅定地,堅持照著他的進度,一定要完整地教完這堂課,就連最後的緩身,老師也是毫不馬虎地親自帶完。

老師堅持他的堅持!
這是我很佩服的!

這堂課,孝純也在!
這堂課,美純也在!
這堂課,北藝大高一與竹北高中高一的科班生妹妹也在!
這堂課,還有其他跟現代課跟一段時間的學姐也在!

但這堂課的動作,除了最後的那套動作比較複雜的組合外,我竟然大部份都可以跟得上?!
當然,動作的細節一定會還做不到,該延伸的、該拋出去的、該肚子往內收貼到脊椎的、該整個放掉的、該呼吸與動作結合的、該左4-右4-右4-左4-左2-右2-右2-左2-左1-右1-右1-左1....的那個還是到後面就腳打結,然後被老師捂著嘴取笑......xddddd

最重要的,我竟然在下課的時候,不再有以往每次現代課下課時,那種沮喪地很想哭而且很想放棄的感覺。

必勝老師說,從今年起跟他的課都要交筆記給他。
雖然因為現代術語不熟,對現代課還沒有什麼概念,筆記的內容會很空洞而不知所云。
但是,我還是很認份地開始寫筆記。

老師~
我有乖乖認真地上課,也很努力地記筆記了!
雖然我是寫免錢的,但還是希望有點獎勵耶!
因為我很貴的!

所以,我可不可以領貼紙?

我已經去買了一本貼紙簿了喔!
海綿寶寶的、小熊維尼的、小丸子的、哆拉A夢的......貼紙都可以喔!
但是,我不喜歡米老鼠、唐老鴨跟芭比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