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我現在要開始催眠妳們.......

我現在要開始催眠妳們.......
我現在要開始催眠妳們.......
我現在要開始催眠妳們.......
我現在要開始催眠妳們.......
我現在要開始催眠妳們.......

從妳們看到下一行時
妳們就已經進入催眠的狀態......


我承認
基本上
我是個很愛胡鬧的人
總是在網誌裡 blog裡 臉書的塗鴉牆裡 留言裡
寫著無聊的五四三
搞著不怎麼有趣的笑

但事實上
我是個心思細密且非常古板倔強的人

因為明白公私分明的道理
雖然表面上說了很多話
卻不曾把一些很深層的想法透露出來
但因為是詩涵
所以我覺得有必要澄清一下......

其實
老師叫不叫我的名字並不是那麼重要!

比起名字
我其實更在乎
在老師心裡我是不是個認真的好學生?
我是不是讓老師知道並看到我的努力?
我在老師眼裡是不是一直地在進步?

我當然明白老師們桃李滿天下
要記得幾百個學生的名字本來就是強人所難的事
況且
就算老師們記得那幾個總是跟著他們上課學生的名字
但那樣總是在課堂上點名地指正
勢必會造成其他同學誤認為老師是偏心的

但是基於寫網誌及blog必須有一定的娛樂性
所以文字及情緒難免會有所放大
就當看搞笑節目那般看過笑過就算了
不必太認真

所以我才會在文章的最後註明
老師如果喜歡叫我"ㄟ~那個誰"或者是"那個誰"都沒關係

有些太過真實與成熟的理解
其實並不方便太公開的表示
特別是那些人緣比較好的老師
我一點也不想給老師的粉絲們有任何誤會我的機會

也因為非常明白妒嫉的殺傷力
所以在某些課堂上
我反而希望老師不要叫我的名字
甚至於老師最好完全忽略了我的存在

不過
我還是堅持「記得學生的名字」是老師們很好用的一項武器

如果我是一位老師
如果有600個學生會跟我一個學期
那我會花幾個下課的時間分別去認識他們
可能花幾個晚上把他們的名字記起來
或許我得要一個月之後才能背得出他們每個人的名字
但是我不能因為想著:「600人耶!那麼多要怎麼記呀!」
就這樣放棄了

因為那是對我的學生的一種尊重
我不會希望在期末給他們分數時
搞不清楚成績單上的這個名字是不是對應那個學生、這個長相吧?
(不過我們現在在討論的是舞蹈補習班,老師不會有主宰學生成績的生殺大權,所以當然標準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我在大陸工作時
我們工廠(最多時)有超過400個工人
我雖然不能打包票說我現在還記得他們所有人的名字
但在當時
我的確能精準地叫出他們每一個人的名字或者花名(綽號)
知道他們的背景(從哪個省市來的 婚姻狀況 幾個孩子 他是哪個哪個工人的親戚還是老鄉)

這不是在炫耀什麼
我想說的
只是
人與人的基本尊重.......

我寫的筆記
除了記課堂的重點
當然還有些是表達自己的意見

常有人斷章取義地把我的文字如同芭蕾一般延伸再延伸
或者
有人把她的意思附著在我的文字上面
然後說:「是TiFFanY說的!」、「是妮姐說的!」......
又或者
有人學著我說話的語氣去說她想說的話
讓別人誤以為TiFFanY說過什麼樣什麼樣的話........

這些都沒關係
因為我真的很歡迎妳轉貼原文,但必須註明出處!
(請注意:我常常會這樣地說話,但事實上,這句話的重點不是「歡迎」,是請妳注意「智慧財產權」!也就是說:妳要學我說話,也要先問問我可不可以,而不是讓我莫名其妙地看到我說了什麼,但我明明就完全沒說過那個什麼,那樣會令我非常地不爽......~_~")

畢竟
我是來學舞的
不是來鬧八卦的
不是來爭風吃醋
不是來惹事生非的......xddddd

真正會影響我上課心情的
其實是
自己跟不上的挫敗感
特別是我已經很努力卻怎麼也看不到成果的
那種讓人心灰意冷地想要放棄的絕望感

好吧!
我說完了
催眠結束了

妳會在網頁前往另一頁時
就醒來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