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入門?這就是入門呀!


胡姍說:「TiFFanY妳打字一定很快,因為妳的文章都寫好長喔!」
看來我廢話太多,筆記寫太長了~_~"
那麼
就從今天博丞老師的芭蕾入門筆記開始改掉這個缺點好了......

2010年01月04日
第一堂博丞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筆記只有一個字......

操!

--------------------------------1/5修改版-----------------------------------

寫在臉書兩天以來,引起了朋友的討論......
好吧!
看來一個字太少,那我重寫好了......

2010年01月04日
第一堂博丞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筆記只有兩個字......

真操!

或者,還是太短
那就........

2010年01月04日
第一堂博丞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筆記只有三個字......

有夠操!

再不然......

2010年01月04日
第一堂博丞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筆記只有四個字......

操到爆了!

最多只能......

2010年01月04日
第一堂博丞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筆記只有五個字......

史上第一操!

--------------------------------1/7正式版-----------------------------------

2010年01月04日
博丞老師在舞藝開的第一堂芭蕾入門課

我久仰博丞老師很久了
也期盼能上他的芭蕾課很久了
這當然是因為ling的緣故
然後是美純她們對博丞老師現代課及爵士課好評不斷的緣故
還有那麼一次我親眼看到博丞老師在某堂代課的班上跳舞的緣故

然後,我就去上了。
再然後,我就鐵腿了,還鐵了三天......

組合不難,可是很累。
老師會講笑話,可是要求很嚴。
動作要求很細,講解的很清楚。

例如說:frappé的組合,主力腿平踩地面做一套,然後,主力腿踮立再重做一遍;不是ballonné喔!是就這樣relevé不動地做一遍。我的小腿整個抽筋到不行呀!左腳踝也晃到不能再晃!最後只好認輸地踩下來。

舉旁腿hold住的動作,老師會讓我們一直堅持到音樂用完,才完整地下來。肌力不夠的,自然抖到一個不行呀!老師從旁邊經過,輕描淡寫地說:「抖是好的!讓它抖!」

在這堂課裡,老師教了一些頭協調動作的轉向,這是瑞穗老師課堂上常強調,但我還是不太搞得清楚的。
如同媛婷老師課堂上常常強調的「好好地結束」,博丞老師也會要我們動作要完整地結束,甚至有配合音樂完結腳收在五位,手延伸完配合腳的動作回到預備位的組合。
老師還特別解釋了為什麼內側肌在旋開turn out時,會變成是平平扁扁的。

小跳的組合很多!
把桿給了小跳,中間練習也給了小跳。

因為之前已經上過一堂瑞穗老師的預備課,體力已經消耗了不少,這堂課上到把桿的一半,我就已經趴在地上想要回家了T____T。
之前上舞良老師的課,我也往往上到後半部就會體力不濟,每每做完一個組合,就得靠在固定把桿上讓我的雙腳休息,並試圖調整我的呼吸。
這堂課,我雖然這樣趁著空檔休息,卻好像怎麼也沒辦法恢復一樣,總覺得自己快要耗盡了一樣。

累到不行的我,喘著氣小抱怨地說:「這哪是入門課呀?!」

唉呦我的媽呀~
老師的耳朵怎麼會那麼利呀?!

老師說:「這就是入門課呀!入門就是要練很多relevé跟小跳呀!」

雖然一想到又痠又痛得兩腳開開地走路好幾天,就開始心裡打寒顫
也很想躺在地上耍賴地狂蹬腿喊著:「這不是入門課!這不是入門課!」
但不可否認的,我相信我會乖乖地回去上這堂課.......
這不是佩芬所說的被虐狂或者我有自虐狂
只是因為我覺得它對我的肌耐力會有幫助!

套一句瑞穗老師說的:「那是妳要付出的代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