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關於~倒腳

2010年01月16日秋娥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秋娥老師:「我最不喜歡看到倒腳!」

什麼是倒腳咧?
照片~從缺
(因為我最近太忙了,我的腳又磨破了,所以,請原諒我不打算拍我的腳來殘害大家的視覺....xdddd)

倒腳
以文字來說就是:重心不是平均地分布在妳的五根腳趾上,而是偏前(偏向大腳趾,所以過份地壓迫到妳的足部內側),或者偏外(偏向小腳趾,所以過份地壓迫到妳的足部外側的部份)。

在瑞穗老師的課堂上,常會聽到瑞穗老師叮嚀:「小趾要貼地!」
就是因為往內倒腳,導致腳的外側略翹起來了。

秋娥老師提到:這樣長期倒腳壓迫的結果,只會讓妳偏倒的那側的腳受傷。

因為曾經被老師指出我穿硬鞋時,重心會往後倒。
所以我會下意識地過份往內側壓。
這就是我的腳板持續痛了半年多卻一直不好的原因。

儘管沒有辦法拍倒腳的照片,我還是決定把我在專卡班上,穿硬鞋明顯倒腳的影片獻醜分享出來。
請原諒我的硬鞋技巧很差,在影片中還不太踮得起來,此外,我的動作還有一大堆的問題......(畢竟我學成人芭蕾也才一年半多的時間!)





影片雖然是只有拍正面(對著鏡子拍,所以左右相反),看不到清楚的倒腳,但可以聽到老師不斷在提醒我太往前(腳的內側)壓的問題(當然還有一堆其他的問題啦....xdd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