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寫於03月16日的硬鞋專卡課前

13:47pm
等待著上硬鞋課的空檔

完全不碰酒精的我
卻點了玫瑰愛爾蘭
是需要催化的勇氣
還是孤獨時的自暴自棄

慵懶地癱坐在咖啡館的沙發上
塞上了我的耳機
後仰著頭(讓我的包包頭剛好靠在沙發椅背的頂端)
細細感受著咖啡與威士忌在我身體裡的交融及作用

一個穿著白色外套的男子
端著一壺茶、兩只杯
從我面前晃過
眼神及動作盡是急切

已經過了午膳時間
泡在咖啡館裡的人
多半是為了殺時間

對桌的客人
在男子從裡面晃出來時
剛好起身準備離開

男子如釋重負般地放下茶盤
眉頭卻依舊鎖著緊張

男子就那樣地在桌邊站著
也不坐下
帶著一種恭敬的神情
扶起了壺
開始細細地往兩只杯裡沏

在第二杯還沒沏滿前
男子慌張的神情又開始出現
他匆忙地放下壺
轉身去拿店裡提供喝水用的玻璃杯
與原來的兩只杯呈整齊的正三角形般擺放好
再恭敬地端起壺
直到沏滿三杯茶
再將餐巾紙平整地端放在杯子旁邊

男子似乎是感到滿意似地
面朝著我的方向坐了下來
這一系列的動作
自始至終都讓人可以清楚地感覺到一種緊張

坐下來的男人並沒有從那種緊張中放鬆下來

男子開始不停地擺弄四張椅子
包括他自己坐著的那張
不斷地調整茶壺與三只杯擺放的位置
無止盡地校正餐盤的水平與垂直

起身看看自己調整的結果
然後坐下繼續調整的工作
一次兩次......
周而復始

在男子不能自主地從手部動作中透露出他的焦慮之外
他的肢體也很高聲地在強調著他的坐立難安
男子開始無意識地不斷看腕錶
並配合著看錶的動作無方向性地四處張望

是在等人嗎?
男子的眼神卻看不出對下一個從入口進來的人的期盼

我是個很容易被環境傳染緊張的人
雖然我假寐著
專心地聽著充斥在腦袋裡的音樂
男子那種如同「工蜂採蜜」的行為卻明顯地對我產生干擾
於是我拿出一張紙
在他不斷從我餘光範圍內忙碌地「來回採蜜」的同時
開始手寫這些文字......



後記
在我正低頭寫著上面這段文字時,我身旁的客人離開了,男子把他的餐盤、他的茶壺、他的茶杯、他的玻璃杯、他的紙巾......,搬到我身旁的桌,然後開始重覆他之前的動作。
儘管他那些就在我身邊重覆再重覆的焦慮動作差不多快要逼瘋我了,但我一直低頭寫著,沒有任何眼神接觸的,也不想試圖發現與被發現地,陌生且快速地寫著。

當我寫完了,收起我的筆,考慮著再坐一下就上舞藝暖身,還是再等一等─我真的很好奇讓這名男子焦躁等待著的,是怎麼樣的人同時,我感覺到坐在斜對面的男子一直看著我......
我不動聲色地若無事,就是不讓他有任何與我眼神交會的機會。

「Where are you from?」
我沒有回頭,假裝我的耳機開得很大聲。
「Where are you from?」他加大了音量,還把他的頭探到我的面前。
(咳~怡客的位置擺得未免也太擠了吧?!)
我取下了我的左耳機,字正腔圓地說:「我是台灣人。」帶著一種平靜的語氣。
「妳不像台灣人耶!」接近驚呼的語氣。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你真的不是!~_~")
男子再問:「那妳父母呢?」
我帶著不解的表情看著他(我父母?你想知道什麼?現在的人搭訕都懂得禮貌先問候別人的父母嗎?)
他再問:「妳父母是哪裡人?」
(原來是戶政事務所派來戶口普查的!)依舊冷漠地回答:「我父母都是台灣人!」,並塞回了我的耳機。(這是告訴你,交談到此為止。)
我開始收我的東西。
「妳等一下要去哪裡?」男子似乎還想找話題
「對不起!我要去上課了!」雖然不耐,可是我還是有氣質的淑女柳~
「妳要上課喔!上什麼課?是妳幫別人上課?還是別人幫妳上課?上英語課嗎?」
(厚~阿伯~你到底想知道什麼?為什麼長得像外國人就一定要說英語?有禮貌的回應也不代表我願意跟你交談呀!況且我怎麼可能告訴你我要去上硬鞋課......)
我微笑不回答,像逃命般地連忙起身離開。

本來是想約美純來喝買一送一的,可是因為連絡不上美純,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人喝掉了買一送一,不但遇到了奇怪的阿伯,更糟的是,因為喝了太多水,讓我上硬鞋課的時候,一直感覺肚子像個沉重的水袋,隨著我一踮一落地上下晃動著,厚~真是有夠想尿尿的...X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