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我可以不會做,但是我不可以不做!

我一直很想上硬鞋課。
但是目前我所知道的硬鞋專卡課,我全部都上不了。
62的硬鞋課在週五,它的上課時間算是(目前有開班的)最早的,所以像我這種為了上芭蕾課玩盡心機的人,自然會開始打起算盤(如果時間可以的話,那我就可以上基礎入門課,接著上初級課,再接著上初級硬鞋了,那就真的是太美好了!哇哈哈哈哈哈~)。

2010年03月05日,我按照我的課表出門去上基礎入門課,但我同時開始精算自己的時間......
從家裡走到火車站要幾分幾秒,從板橋車站下車走到板橋捷運站要幾分幾秒,從板橋站到忠孝新生站要幾分幾秒,從下捷運走3號出口到62教室要幾分幾秒,換衣服要幾分幾秒......
然後我發現,就算我照著我打的算盤─拜託老師幫我照顧大小妹妹,我也根本不可能在16:30以前,上完硬鞋課、趕回桃園、再趕到學校接小朋友。

所以,我最多只能上初級課,而且還不管澤馨老師是不是下課(老師一般都會晚下課),我都得準時在14:30更衣離開,然後盡可能在16:00以前趕到學校接小朋友。

沮喪呀!
美夢破碎了!
但我今天原本就打算上初級課的,就算上不了硬鞋課,那也上完了初級課再離開吧!

啊~初級課呀!

初級課對我來說還是好難喔!
有多難呢?
大家都曉得我超怕現代課的吧?
初級課給我的恐懼及壓力,完全不會亞於現代課。
難的不是課程的內容,而是難在如何克服那克服不了的恐懼呀!

好幾個在舞藝上課時曾經看到過的動作,我根本就還沒看懂過(術語當然也搞不清楚柳~_~"),也根本不會做,在這堂課上,老師卻給了。
我是一個沒有看懂動作就絕對做不出來的人,所以嚇得比比剉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對老師說:「老師,我可不可以不要做?」
澤馨老師雖然笑了,卻說:「妳可以不會做,做別的替代動作,但是妳絕對不可以不做!」

我聽懂老師的話背後嚴肅的意義了。

就算我目前沒有能力去克服那些困難,但是我至少要把握每個試圖去克服困難的機會,我可以不會做,但是我不可以不做,因為我不做,我就永遠沒有機會去學會怎麼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