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鶯歌捏陶半日遊

2010年03月21日下午,趁著老盧還沒離開台灣,趕著從基隆回桃園的空檔,帶吵了好久的盧姐姐與盧小猴去了一趟鶯歌老街(交通資訊:http://yingge.tw/traffic.htm)......

小朋友吵著要去鶯歌,當然是為了要捏陶了呀!
現場有工讀生模樣的工作人員一對一教學,教小朋友所有拉坏的基本技巧。
並且會根據每個人希望的成品,協助製作。

以下為價目表:
(現場會提供圍裙)

盧姐姐拉了一個花瓣瓶口的花瓶。

嚷著要拉一個胖胖杯的盧小猴,最後卻還是拉了個類似姐姐的方型胖胖花瓶。


半成品完成後,工作人員會幫妳把成品移到紙板上,由妳自己加工造型或者刻字。

姐妹倆忙得不亦樂乎,咱們家老盧也跟著玩起泥巴來了......

兩姐妹一邊專心地做著,一邊偷看對方做的是不是有抄襲之嫌......xd

完成的成品可以指定要燒的釉彩,盧姐姐要燒紫色的,盧小猴要燒綠色的,店家會給妳一張取件卡,15個工作天後就可以來取回自己的成品了。

捏完了陶,逛了一下很有「觀光氣氛」的商業街,看到了甕仔麵的招牌,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

別急著吃,先來拍個照吧!

甕仔麵,就是這樣放在陶甕裡的麵嘍~(事實上,麵是煮在一個沙鍋裡,然後架在甕上。)
T大嬸點的海鮮麵(NTD150)

父女三人點的牛肉麵(NTD150)

海鮮麵的味道普普,可是牛肉麵的牛肉真的超~~~大~~~~塊,所以勤儉持家的T大嬸,當然會覺得平平是150元,東西實在差很大,滿肚悔恨地看著父女三人吃得津津有味......
(備註:在這裡用餐有送陶器的贈品-碗、咖啡杯、煙灰缸、擺飾品之類的,所以還算有點心理補償。)

最後,天色昏暗(因為沙塵暴引起我的氣喘),加上氣溫驟降(我們前一天回基隆時,沒有帶夠衣物),在買了兩包「卡哩卡哩」(NTD100/包)之後,匆匆地結束了這次的鶯歌半日遊。

雖然,後來讓我病了很多天,但孩子們玩得很愉快,就覺得,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