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不要被干擾而擊倒

前言~
本週,我只上了兩堂課,但我沒有先補我的上課筆記,而決定把一些我在臉書寫的五四三轉貼過來,因為我看到有人不開心,所以我想跟她分享一些我自己的想法......

--------------------------我是分格線--------------------------------

雖然上芭蕾課有段時間了,雖然我好像一週上許多堂的芭蕾課,但我到現在還沒有辦法接受我「會跳芭蕾」的說法。(因為我根本就還不會跳呀!)

我總覺得跳舞也像音樂一樣,有許多個小節,有前奏,有主旋律,有結尾,有快板有慢板,有可能還是變奏......,是一個完整卻連成一氣的呈現。而我現在,只不過才開始學看五線譜而已,所以根本還沒具備跳一個舞種的能力,更別說跳一支完整的舞了。

常常有人說我這樣想盡辦法去上課,一定是很愛跳舞,可是我真的覺得自己應該不是一個喜歡跳舞的人,至少我不曾想過特別去學完一支完整的舞碼(好像有很多人都認為,那才是跳舞),所以我幾乎提不起勁去上芭蕾以外的那些會教一段小品或一整支舞碼的課(偷偷地告訴妳:我連對學芭蕾的小品都興趣缺缺)。

我很喜歡芭蕾,所以我想知道怎麼樣可以把它學會。(或許我有生之年不可能學得會~_~")
而當我開始學芭蕾,我發現我掉進了一個無底的深淵,因為我越學,越發現她很難,而芭蕾之所以難,是妳沒有基本功,妳就跳不出她的質地來。

我很狹隘的認為:沒有基本功,那不管會跳多長多複雜的舞碼,就是會欠缺靈魂。

所以,我在「上芭蕾課」意思是說:與其說我在學跳芭蕾舞,不如說我在練芭蕾基本功。

在上芭蕾課的同時,我也遇過一些奇怪的人,對我說奇怪的話,或者幫我到處去說奇怪的話,做一些很奇怪、跟學習無關的匪夷所思的事。
坦白說,我之前也覺得莫名奇妙,很不開心。

但是,我後來想通了。
我問自己:我們跟著老師,我們去教室,是為了什麼?
因為我們喜歡芭蕾,所以我們很努力地想跳好它。

但是在那樣的環境,有多少人是跟我們抱著一樣的心情的?
不可否認的,儘管我們是這樣的努力要求自己,但我們不可能去要求別人跟我們一樣。

我想,人的想法應該是有層次的吧?!
像我就覺得像我這種低層次的人,上課、照顧家裡、日常的工作及交際、複習、寫筆記、找資料、尋求自己身體的感覺,檢討自己的缺點並改正......光想著怎麼樣讓自己進步,怎麼樣才能把芭蕾學會來,就已經忙不過來,根本沒有精力去討論別人或者研究別人的私生活,所以我真的蠻佩服那個高層次的人,那簡直是「神明」的境界(可以無中生有,指鹿為馬,甚至死的說成活的...噢!不...應該是...起死回生)了!

跟大部份的人不同,並沒有什麼不好。
舞蹈本來就是非常孤獨的─我的意思是:妳必須用妳的頭腦、妳的身體、妳的感情,用妳的音感去配合音樂來去豐富妳的舞蹈,這只能一個人來完成,妳不可能用別人的身體,或者別人的情感套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就繼續地獨特下去,不用去迎合別人,也不用去在乎別人戴上有色眼鏡去看妳。

閒言閒語就當它是「修忍辱」吧!(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啦!)
雖然,有些事是可以隱忍或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但有時候,妳真的必須站出來為自己說話,為自己捍衛,特別是別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欺人過甚時。

我想,在課堂上,(除了努力學習之外)做到尊重老師,禮讓同學,遵守教室的倫常及規矩就夠了;至於我們穿什麼舞衣、我們進步多少、我們被老師在課堂上說到幾次「很好」、我們的老公是做什麼行業的、我們家裡有幾個成員、我們的孩子考試考幾分......,那是我們的事,別人一點也管不著!

朋友間的緣份是強求不來的!
合,則大家歡聚在一起;不合,便各自走獨木橋行陽關道。
不過,這世間最難的,是好聚好散呀!

不過我相信:當人具有正面的能量時,會聚集一些好的緣份;
而我還發現:初心越單純,卻能得到出乎意料的珍貴收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