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又再關於~rond de jambe en l'air ā la seconde

關於~rond de jambe en l'air ā la seconde已經寫過一次筆記了,但是還是有要補充的......
(咦?我記得我有補過一次1. 一定要經過小腿,2. 畫的是扁扁的橢圓形,3. 動作的頻率是進快出慢,但是我忘記我補在哪篇筆記裡了...xd)

澤馨老師說:就像被電(觸電)到一樣,妳會快速地縮回,然後不得已又要伸出去時,就會份外小心翼翼地,很想縮手(咦?應該是腳才對!)但又不得不往外地那樣伸出去。
(啊~我記得了!我記得了!)

澤馨老師又說:保持著大腿不動,所以妳的膝蓋要像螺絲被鬆掉一樣(懸線傀儡上的線,被突然放鬆地那樣)地進來,然後再用力量控制地伸出去。

(很有趣的,老師說的道理我都懂了,在做到這個動作時,老師叮嚀的重點也馬上在我的腦海裡記起來,可是我的動作腿,卻不是放鬆地進來,而是用類似打擊那般地,主動用力地打進來,所以當我應該要round出去的時候,便來不及控制那股強加的反彈力量,類似用踢的方式出去了。)

溫老師說:這樣就完全沒有練到了。要想像著自己在游泳池裡做這個動作,當妳要把腿round出去時,池裡的水因為有阻力,而那個阻力與妳出去的力相抗衡,妳的動作自然就變得緩慢而綿延了,出去的動作就是要做到那樣的感覺。

(我想起歐老師在課堂上教我們最簡單的一位手開二位手的port de bras時,老師曾舉過像泡在浴缸的水中撥開(划開)的感覺。)

影片與圖片呈現的畫面很簡單,腦袋理解及想像自己的動作也很簡單,但妳身上的肌肉,是不是能這樣地控制自如?
要學會並能控制自如,只有「練」一個字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