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2010/04/01雜記

盧小猴常常會在我上線的時候,要求瀏覽氣象台的網站。
當網頁開啟之後,她就會霸道地搶過滑鼠,將網頁往下拉。
然後自言自語地說著:「台南今天會下雨耶!」或者「台南今天只有幾度到幾度,有點冷耶!」

剛開始,我以為盧小猴只是在認字而已,而氣象台網頁色彩較多且有圖案,所以很能吸引她。
但後來,她每次都特別關注台南,讓我不禁納悶起來......

問:「為什麼每次都要看台南的天氣?妳有認識的人在台南嗎?」
(想著:才幼稚園中班的盧小猴還能認識什麼人住台南,她老媽我就不認識什麼人現在是住在台南的....xd)
盧小猴很認真邊看著台南,邊回答:「有呀!黃雨華(對不起!盧小猴不曉得她的名字怎麼寫,她只會唸而已~_~")住在台南呀!」
「黃雨華?!她不是妳們班上的同學嗎?」
「是呀!可是她現在轉走了!她搬去台南了!」
「是喔?!為什麼搬去台南了?」(我發誓,我不是真的想知道黃雨華為什麼搬去台南,我只是看著盧小猴的臉上有一絲哀傷,所以不忍心結束這個話題罷了!)
盧小猴應該是覺得被理解了,所以很詳細地解釋著:「因為她爸爸是當警察,工作被調去台南,所以她跟她媽媽也要跟著她爸爸搬去台南。(我相信這是幼稚園老師給的官方說法!)」
我點點頭,表示理解。
盧小猴似乎還不願意結束這個話題:「她爸爸媽媽搬到哪裡,她也要跟去那裡,因為爸爸媽媽不可以把小孩給丟下來!」
(老盧~你看到你女兒說的沒?!)

我愣住了......
我曉得最後這句話,應該不是幼稚園老師教的,是盧小猴自己給的結論。

盧小猴昨天看到我與小寶石的媽她們聚餐的照片,小小地生著悶氣......
我疼惜地抱著她,告訴她這個是哪個阿姨,那個又是哪個阿姨,試著安撫她的醋意。

照片裡的我,是留著瀏海的。
今天,我也是留著瀏海的。

剛剛幫盧小猴洗澡的時候,她問我:「媽媽,妳愛漂亮哦!」(因為留著瀏海跟平日不同,所以她可能覺得很新奇吧?)
我敷衍地說:「對啦!對啦!我愛漂亮啦!」(我實在懶得解釋,因為早上趕了一篇筆記,再趕著火車去上了兩堂課,所以我今天忘了帶髮箍,也沒空把瀏海好好地夾好。)
盧小猴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奇:「媽媽,妳不是愛錢嗎?」(這麼驚奇是怎樣啦?!妳老媽我平常是有多邋遢?!多不愛漂亮吶?!)
有點惱火地:「對呀!我愛錢啦!」(妳媽真是沒有白教妳,妳要記得妳媽愛錢,以後要乖乖拿錢來孝敬妳老媽,知道嗎?)

盧小猴開始賊賊地笑著:「那妳就不能愛漂亮了,因為漂亮要花很多錢!」

哇哩咧~
是要高興她的懂事?還是不懂事呢?

真是哭笑不得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