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關於~2010年04月01日上課花絮

一樣的芭蕾入門課,一樣的21位同學。
我不曉得中間是不是有不一樣的面孔,但在我的記憶中,這堂課一排五人排成四排做中間練習,每次都多我一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上次在寫【關於~「那個誰」】時,我們已經知道溫老師記得我的名字了。(總算~呼氣~用手指拂去額頭上的汗水~)

在這堂課上,老師可能要複習他的記憶,所以在給Battement frappé的時候,老師一開口就已經很慣性地說:「很簡單!」(放心!我們不會相信的!~_~"),然後突然冒出了一句:「TiFFanY最怕的來了!」

好吧!我承認我第一遍沒聽清楚,所以我先是愣了一下,抗拒著不願意相信我好像聽到這樣的句子,就在我很不想去確認的時候,我好像聽到老師又說了一次,頭還往我站的方向偏了一下,從鏡子裡可以看到老師好像還在偷笑......

在學芭蕾的這段日子裡,丟臉的事我真的做得多了,因為神經大條的緣故,我鬧了一個又一個的笑話。

但那個時候,我真的笑不出來耶......
T___T

因為當時的我,真的糗得只有一個想法,而那是電影《英雄本色》裡的一個片段
(阿sir-廣東話中男教師也可如此稱呼,我一向知道您的槍法很準,可以代表國家去參加奧運射擊比賽,您乾脆一槍打死我算了呀....xd)


不可否認的,這堂課是非常棒的一堂課。
老師講解了很多的重點,也特別要求了很多細節,讓我一度有回到許久以前周一的夢幻芭蕾入門課的感覺。

流動的音樂超讚!(謝謝溫老師的好心告知!)
出自《三顆貓餅乾》專輯中的《Silent love 微笑的弧度》
製作人:何真真
製作群:作曲/編曲:何真真|鋼琴:何真真|豎笛:朱玫玲|吉他:董運昌|手風琴:王雁盟
發行日期:2004/04/26
(可在唱片公司的網站上試聽)

我曾經不曉得在臉書還是以前的部落格中寫過,我還蠻期待有朝一日可以聽得到有弦樂的芭蕾課堂音樂。(就是鋼琴以外的芭蕾課堂音樂,但是比起瑞穗老師課堂上給過小喇叭之外,這首音樂倒是沒有驚嚇感。)所以,這算是我美夢成真的一堂課!

至於令人害怕的Battement frappé......

我想,老師應該是從部落格裡知道的吧?!
而雖然我很懶得更新,但那些應該是很久以前寫過的文字了。

這也就是說:我不怕Battement frappé(義大利式,要擦地的,溫老師說,這是在訓練腳掌到腳尖那段的能力)已經很久了!因為,我現在怕的,可多著了咧!!!!!

我很怕pirouette、很怕fouetté en tourant,很怕扶把做任何的轉圈、很怕扶把做grand rond de jambe en l'air(主力腿踮立)、很怕離把做rond de jambe en l'air,我也怕temp de pȇche+failli......,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怕離把做grand plié。

為什麼我在寫到「我不怕Battement frappé已經很久了!」的同時,我的腦海中浮現了狄龍在說以下影片中那句話時,悲苦的神情......


(相信我,我真的很想把字幕改成:「阿sir!我不怕Battement frappé已經很久了!」......)

對!我不怕Battement frappé已經很久了!!!!!
比起Battement frappé,我更怕petit battement sur le cou-de-pied好嗎?
因為我總覺得我好像得了帕金森氏症的患者,動作腿完全不受控制地在我的主力腿腳踝僵硬且無規律地抖動呀......



延伸閱讀:【我現在要開始催眠妳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