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一些心裡的話

2010/04/27下午
在去學校接小孩的路上

盧姐姐照往常那樣打我的手機:「我下課了!」
我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她已經收線了。
我馬上回撥過去:「妳下課了呀!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到!」
盧姐姐很安靜地回應:「嗯~」
我趁機試探地:「妳在哪裡等我?今天考得怎麼樣?」
盧姐姐沒有回答,又掛掉了電話。

此時,我心裡已經有底了,這傢伙肯定考壞了,怕被罵......
加快腳步趕到學校,盧姐姐滿臉不高興地站在學校大門口,自己一個人。

我喊她,她一看到我,眼淚開始狂掉,估計是已經憋了很久了。
我決定不要問她,摟著她的肩膀,開始往家的方向走。

她把臉往我的大臂上不斷磨擦,我沒看她,也依舊沒說話,只是把她的肩膀更摟緊一些,知道她在擦著眼淚.....

她開始抽抽噎噎地說:「我...考...壞...了!嗚...嗚...嗚...考...得...很......爛.....!嗚...嗚...嗚....」
聽到她哭著說話的聲音,我的心也痛了起來,我也很想跟著哭,哭著告訴她,我今天在澤馨老師的課堂上也很爛......

但是,路上的人們開始在注意我們,我必須堅強!!!

「妳在我的衣服上擦眼淚可以,可是不要把鼻涕擤到我的衣服上喔!因為那很噁心!」我若無其事地說著。
盧姐姐止住了嗚嗚的哭聲,只是還流著眼淚,懷疑地看著我怎麼沒有責罵她。
我還是摟著她,安慰地說:「考壞了就算了,明天考好來就好了呀!」
她臉上的表情帶著不敢相信,卻似乎是有些放心地說:「國語考了99...嗚....嗚...嗚.....」,說著說著又哭了起來:「自然...考...了....98...嗚...嗚...嗚....」

與我親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是個「一百分媽媽」(要求小孩子考試要考一百分的媽媽),但我其實並不是那樣逼迫孩子而完全地不通情理的媽媽,雖然我是那樣子形容著自己。
對我來說,盧姐姐能夠理解到:她應該可以考得好,但她卻因為自己粗心,或者對題目的理解不清而失分,下次考試她要把這些錯誤改過來,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99分及98分是考得很好!
畢竟,對很多人來說,「棉花」到底是「棉花」還是「綿花」都傻傻分不清楚,所以「海綿寶寶」被寫成「海棉寶寶」也是見怪不怪。
至於「交通工具的最大功能是什麼?」這樣見人見智的問題,也不應該只是單一選擇的是非題。

「還好呀!沒有很爛呀!」我是真的這樣覺得,所以真誠地說著。
狂哭的盧姐姐,在她老媽買了大杯思樂冰補充她流失的淚水後,破涕為笑,並在第二天,把數學考好了。

可是,我卻開始很深刻地反思起自己,想到自己學芭蕾的態度,及這段摸索得很辛苦的路,我的心情低落到了谷底......

我的身體一直不是我能夠操控的,它常常在疲憊的時候,開始水腫、開始發抖、開始視線不清、開始不聽使喚......
雖然,我是那樣強硬地,強迫著它,一定要想辦法去完成,我所有想要完成的事。

過年前,我去拔牙。
拔了兩顆很大的牙齒,牙根是彎的,我被敲了很久,但拔不出來,所以又切又割,連敲帶打,先打碎了牙床以上的牙齒,再一根一根的牙根這樣拔出來........
光麻藥就不知道補了多少槍,因為拔著拔著,麻藥的藥效就過了,而我痛到後面,已經是痛到麻木了,腦袋也因為敲打及失血而變得昏沉。

當時,我真的好想就那樣死了算了.......

花了三個半小時,拔好了兩顆牙,傷口很大,所以縫了幾針,右邊的臉、牙床、下顎都腫起來,還腫了很久。(舞藝的很多同學,應該都看過我那個腫得像豬頭的樣子~_~")
後來幸好是一個長長的年假,所以我完全沒有必要出門,也不必懊悔著不能去上課。

雖然我當時不怎麼提,但說得難聽一點,在那段時間,我還真的是靠抗生素、止痛藥及冰塊才能活下來;而因為感染,所以那個傷口,一直到一個月之後才開始癒合,直到現在,我還偶爾會感到疼痛.....XD

像我現在講著講著,想到那段悲慘的日子,我手臂的雞皮疙瘩就跑起來了,胃也痛了起來.....

我最近的免疫力比較差,傷口癒合的能力也很差。
所以,我開始擔心......

星期一,在體力不支的情況下,我還是撐著去上博丞老師的芭蕾入門課,因為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跟美純一起上課了,我想重溫一下以前上課的感覺。
星期二,我跟盧姐姐因為考試,而彼此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星期三,在幾乎一夜沒睡的情況下,因為我想念妮媽,所以我開車跑回去看看她再趕回來接小孩。
星期四,老盧的假期還沒到,但他特別提前排了假趕回來。

在這一天,我覺得我把該辦的事,都辦好了。
我上了非常開心的兩堂課,雖然我的動作有很多細節沒做好,雖然我還是搞不清楚rond de jambe的拍子......
我跟瑞穗老師請假,老師叫我不要擔心上課的事,先休息好,把身體顧好來再來上課。
而在溫老師的課堂上,我終於站到第一排老師的旁邊,做了那個中間練習的組合。

今天,是星期五了,我補完了我目前所欠的筆記。
可是,我很遺憾,我已經沒有體力再趕去上倢伃老師的課了。
唉~我是多麼希望,不會有這個遺憾,因為倢伃老師一直是我很愛的老師之一呀!

寫到這裡,我必須暫停了,因為今晚,我想多花點時間陪我的家人。
謝謝妳有耐性地看完我的碎碎唸。
我希望,這不會是道別。

明天,祝我好運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