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2010/06/17課堂音樂

OH~星期四~星期四~腳步接近了~
星期四~星期四~今天星期四......
(以上改編自星期六-楊耀東,啊~這會洩露我的年齡嗎?!不過大家應該怎都知道了,所以沒差~_~")

是滴~又是星期四了!
又是T大嬸去考試的星期四了!

瑞穗老師的預備課,今天給的音樂完全與以往不同!
雖然還是鋼琴,但可以感到比較近代(現代?),還帶點爵士......

好聽!(雖然不是我很愛的那種XD)
是一定好聽!
瑞穗老師選的音樂一向都不錯聽!(原諒我沒辦法提供瑞穗老師的課堂音樂,因為瑞穗老師幾乎每堂課都換音樂,而且幾乎過一段時間,才有重新播放的機會,我可以在課堂上辨識出「啊!這是老師有放過的!」,可是卻沒辦法記熟來,然後上網去試聽把它找出來T____T)
但是,拍子就變得有點難抓了......

這是一個考驗!
因為學芭蕾的我們,本來就要訓練自己能「一心四用」;而訓練自己在不同速率的音樂中,把動作做到最滿,也是很重要的!

接著就到了溫老師的入門課,溫老師的組合很要求音樂性(這個以前寫過了),不過,溫老師以往會一個月左右才換一輪課堂音樂(但最近好像不一定是這樣?!),所以,讓我有機會把音樂記熟來。

這堂課,一開始的音樂就很有媛婷老師風!
從暖身的音樂起,就是很熟悉的流行歌曲改編的(我忘了是哪一首了XD),第二個plié練習,則是「Wind Beneath My Wings」。
這首「Wind Beneath My Wings」,是我在油兔搜了一下,才找到我自己比較喜歡的piano solo版(對啦!我不喜歡電子音樂啦!>"<):

這當然不是溫老師在課堂上播放的那個版本,必須強調的是,連結過去的網頁上,可以試聽到多條溫老師在課堂上使用過的音樂,溫老師的粉絲們不要錯過了!XD(此外!這張專輯也是之前我在子愛成芭課上課時,閻老師經常使用的那張,雖然已經時隔一年,我還是耳熟能詳呀!T____T)

把桿拉筋的音樂,突然就變成了今天的瑞穗老師風!
到第二個八拍時,溫老師就發現我們很難抓拍子,所以把音樂換回6月3號上課時播過的「遺忘」(Oblivion)。
這是我之前在臉書分享過薛嘯秋的版本:


到了battement frappé(溫老師課堂上給的,多半是要擦地的!),溫老師「好像是」使用了這首「土耳其進行曲」(Turkish March),當老師一開始選音樂準備要示範時,我就辨識出來了。
可是當我跟那位鋼琴彈得很好的學姐講時,她卻說不是「土耳其進行曲」!
所以儘管做完組合,下課回家後的現在,我還是認定是這首(依舊是薛嘯秋的版本,因為我覺得他彈得不錯!):

但是因為我鋼琴沒有彈很好!
所以,我不能確定地說「就是」,只能說「好像是」!

我的耳朵有點背,所以我一直在訓練自己聽音樂的能力。
這是一篇我告訴自己:我有努力在聽音樂的筆記。


【同場加映】
因為我個人很喜歡弦樂,所以,這是「遺忘」(Oblivion)的另一個版本: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