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芭蕾舞真的好驚人呀!

那天閒來無事,便在油兔上看Svetlana Zakharova的La Bayadere











看著看著,便看到了Uliana Lopatkina的La Bayadere版本




然後,發現以下這段精彩的片段!
Maria Alexandrova(Gamzatti)和Uliana Lopatkina(Nikiya)的La Bayadere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r4ASehNyzQ
(因為不允許嵌入,所以請直接連結過去看影片!)

我很驚訝於驚人的Alexandrova和Lopatkina竟然可以用芭蕾語言,把這個片段「演」得那麼精彩,所以,就把連結給附在臉書上了!(我雖然大概看懂她們在「演」什麼,可是卻缺乏「翻譯」的能力,所以,只是隨便地打上了「咁看無她們在說什麼?」)

沒想到,神奇的Serena竟然把整段影片給完整地「翻譯」了,真的是太驚人了!
在經過Serena同意後,我一定要記在筆記裡分享給妳們!

La Bayadere的大綱故事
Serena說:「故事說起來,Solor是個花心大蘿蔔!先與舞姬Nikiya有了誓言,卻又愛上了國王許配的公主Gamzatti~

Gamzatti跟Solor有了婚約,但她發現了Nikiya跟Solor的關係,於是公主(Gamzatti)請侍女把Nikiya找來~(一開始Gamzatti拿著“自己”的“頭紗”(新娘用的),對著牆上的未婚夫比釋,為什麼是Nikiya而不是她?)

差不多在1:00~1:10之間,侍女回報以帶人來了,公主傳她晉見!
1:20 Nikiya向公主請安後,公主請她坐到身邊來~
1:35 公主對Nikiya說:讓我瞧瞧你的臉蛋~(公主驚訝的發現,原來Nikiya是的美人)
1:42 公主拆下身上的飾品,要贈給Nikiya,但Nikiya回絕了~說:不不不,這麼貴重的東西,我受不起~ 公主說:好吧!
(約1:55有點看不懂Alexandrova的意思,但我猜大致的意思是~好吧!我就職接了當的對你說~)
約2:07,公主把Nikiya推向牆上的Solor~
2:10 Nikiya驚恐的發現~公主向Nikiya宣誓他與Solor的關係~說:Solor是我的!
2:30 公主秀出頭紗,表明他與Solor的婚約
2:35 公主對Nikiya表明她的權勢!
2:44公主說:你!你!不就是區區一個神殿舞姬(2:50比出舞姬的pose),憑什麼跟我搶Solor!
3:05 Nikiya告訴公主,她與Solor的誓言,是連神都見證的!
3:14 公主對Nikiya吼到:夠了!拜託你~求求你!求求你放棄Solor~我給你跪下可不可以~
3:20 Nikiya:不!不!不!說什麼都不行~
3:26 公主驚覺自己有失尊態
3:30 Nikiya試圖找出口逃出宮殿~但公主卻將她阻擋於門口~
3:37 公主:你要什麼?珍貴的珠寶?還是要更多?
3:40 Nikiya:我什麼都不要!
3:48 Nikiya發現桌上的匕首,並拿起準備殺了公主~侍女驚覺事情不對,出前阻擋了Nikiya
4:05 Nikiya這時才發現自己在幹什麼?雖然憤怒,但卻又羞愧難過的逃離了宮殿!公主也憤怒的將她趕走!
4:27 公主發誓一定要讓Nikiya死!(手握拳,舉在腰際附近,這表示“死”)」

厲害吧?厲害吧!
Serena真的是太強了呀!呵呵~
(附錄:Serena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erenaliu751215)

此外,Serena還提供了POB的La Bayadere版本,可以比較看看不同的舞者Isabelle Guérin(Nikiya)與Elizabeth Platel(Gamzatti)不同的表現喔!


同場加映:






(含幕後花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