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我要做有用的人!

TiFFanY,聽說妳有一個Blog?

對!
我其實有兩個(寫芭蕾上課筆記的)Blog(所以應該加s嗎?)!
我是這樣回答的。

但事實上,我應該有8個Blog(所以又該加s嗎?),只不過我後來都沒空去更新,所以關的關,藏的藏,忘了密碼進不去的就丟在那兒......,但那些跟芭蕾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像我的芭蕾筆記一樣,是我人生某個階段的紀錄。

有幾個Blog並不是問題的重點。

我知道,這樣當面問,無非是想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就是「這個人」?

對!
我是!

如果妳今天有上舞藝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外面那個在中間練習才趕到的人,就是我。
更具體一點,如果妳今天也在溫老師課堂上,那麼妳一定會看到一隻「大熊貓」,那是因為我已經沒天沒夜地在台大醫院忙了兩天。
好吧!
妳其實不關心這個,妳只是想更明確地知道我是哪個?

當溫老師在把桿拉筋時說:「每天每天的拉,慢慢地就會拉到一百八!」
雖然明明就知道老師說的是penché時,雙腿一上一下開到一百八十度,但我當時還真的蠻想跟老師「揮」(台語)說:「可是我已經有一百八了!」(我的雙腿一上一下的長度加起來,絕對超過一百八十公分)~_~"
是的!
在這個話題的最後,那個該死卻不怕死地跟老師說:「拉到一百八又沒有獎金!」的人,就是我!
這樣,妳可以確定我是哪個了吧?

我其實是蠻害怕被人認出「啊~妳就是那個寫Blog的TiFFanY呀!」
因為我蠻希望聽到的是「啊~原來妳就是那個學芭蕾很努力的TiFFanY!」,或者「啊~原來妳就是那個她們說的進步很多的TiFFanY!」,再不然「啊~原來妳就是她們說的那個越跳越好的TiFFanY!」
雖然我還是會很害羞地說:「啊~沒有啦!沒有啦!」
但是,之後,我應該會很開心地,去中醫診所,掏一百五十塊掛號費去看我「暗爽」造成的「內傷」。~_~"

雖然我永遠都不可能成為身材臉蛋都好(條件1+2)又年輕(條件3)又跳得好(條件4)的妹妹,或者死忠地固定只上某位老師的所有課(條件5),所以絕對不會有「某某某老師最喜歡TiFFanY了!」或者「TiFFanY在的時候,整個課堂的氣氛都不同了!」之類的「傳言」讓我聽到。

但是當我聽到有人跟我說:「TiFFanY,快回來上課啦!妳不在,都沒有人幫我帶動作。」之類的話時,我還是會因為覺得自己在課堂上有「用處」而開心不已......

所以,我們要從「小」...呃...從「不是太老」開始,立定志向:「我,『要做有用的人!』」,一定要對全宇宙、全生物界、全地球、全世界、全人類......做出「有用」的貢獻!
(瞎瞇?「要做有用的人!」不是今年指考的作文題目?)

那我們就應變一下好了......
我覺得,Blog的內容「有用」,才有價值。
所以我一直想寫「有用」的東西......

但因為我不喜歡「聽說」,也不喜歡「被聽說」。
於是,我開始在寫這篇筆記,然後,覺得寫這篇筆記是有點無聊,便開始寫不下去了......

我想,我想說的是:
其實這個Blog並不是我最好的一個「傳說」,因為我是一個太順著自己個性卻有話直說的人,所以我常常得罪人卻還白目地不自知,而這裡跟我一樣,應該都不是像妳所講的那樣「很受歡迎」。

這裡,只是記我學芭蕾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如此而已。



ps.請原諒我這篇筆記的文字與段落顛三倒四,因為我嚴重地睡眠不足到腦袋打結中......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