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硬鞋軟了怎麼改?

一直想把軟掉的硬鞋改成軟鞋上課穿,可是卻一直狠不下心......
在2010/07/10買了新的BLOCH 168S後,我決定把舊的那雙改成軟硬鞋。(相關筆記請參考:合腳的硬鞋很難找)

新舊BLOCH 168S的合照!(攝於2010/07/24,妮媽家)

舊BLOCH 168S,當初,我把左腳的鞋襯撕掉,這樣方便我可以很快地分辨左右,後來發現這是自己多此一舉。(攝於2010/07/24,妮媽家)

因為我可以很快地從鞋頭與底板的磨損,及緞帶的長度(我把外側的縫得較長)就可以分辨得出來。(攝於2010/07/24,妮媽家)

從底板的磨損情況,我可以檢查自己的重心是不是放在正確的位置上?拍照時,鞋子是左右腳直接翻轉過來的,所以在照片中的底板外側,其實是穿著時我腳底的內側。(攝於2010/07/24,妮媽家)

這是新舊硬鞋分別左右與右左地穿在腳上,比較鞋頭的磨損。(攝於2010/07/24,妮媽家)



接下來,我就要開始下手拆底板了!
因為鞋底在腳弓的地方,已經有arch而略隆起,所以底板底下有個縫隙......

而鞋襯撕開後,也可以發現鞋跟的部份底下也有縫隙......

於是我就利用這兩個縫隙,慢慢撬鬆鞋跟部位的釘子,便把底板的後半部給輕鬆地掀起來了......

腳掌心部位的釘子比較難拆,但咱們可是會修馬桶換燈泡的暴力大嬸,這一小丁點困難,是不可能打敗我們的!

這就是拆下來的底板!

其實內部的底板是有三層,我決定只拆掉兩層就好,保持底板還有一些硬度,這樣我還可以持續在動作中練我的腳背!

完成的左腳與拆下的底板......

那麼!就穿起來看看是不是不錯穿?(我並沒有繫上緞帶,也沒有套鬆緊帶。)

要補充說明的:事實上,我打算拆下這雙硬鞋的緞帶,直接縫到新的硬鞋上,而那條鬆緊帶已經失去彈性了,我將會用另一條寬鬆緊帶去取代它。
我個人是很喜歡寶琦華的硬鞋緞帶材質,所以還蠻推薦「省著點用」!!!

拍這張時,我是想著巴斯光年的「飛向宇宙,浩瀚無垠」......X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