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世紀永留存!

我的牙齒從小就很不好。

當然是可以怪跟著外公外婆住的時候,他們總是讓我含著糖果睡覺;怪自己每次蛀牙痛得要命時,都沒有告訴父母,只有自己吞止痛藥;怪住宿學校及在外唸書,沒有辦法回家去看牙醫;怪學生醫療保險不給付牙醫費用;怪生了兩個孩子,所以該掉兩顆牙;怪長期在中國工作,而那裡的醫療環境讓我對所有的醫生敬而遠之......

好吧!
最根本的原因是,我根本沒有好好地護理過我的牙齒,所以它們從小壞到大。

從去年回台灣以後,我便開始了漫長的植牙之路......

我一直沒有打算寫一系列「靠北靠目的植牙日記」,因為我一點也不想再去回憶那次拔了四五個小時的牙,以及後來的感染發炎;也不想去回憶上次幾乎鑿穿我的顴骨,種上了第一個植體後,那段跟疼痛與感染的抗戰。

上週五,我在右下牙床種上了第二、三、四個植體。
血淋淋的手術細節咱們就別去回憶了......

在縫第四針時,我開始感到麻藥的消退。

「快要好了!」牙醫鼓勵地說著。

在縫完第五針時,我痛到深陷進診療椅中。

在我終於相信他是耍我的時候,我的牙醫已經開始在縫第六針,並一派輕鬆地說:「這是『滿額禮』!縫五針送一針!」

好吧!
我真的覺得很x!
可是我已經沒有力氣罵髒話了,連在心裡都不行........

帶著兩罐跟「通樂」差不多的漱口水及一大包的止痛藥+抗生素,我歪歪倒倒地一個人走出了診所,到旁邊的數字超商買了一包20元的冰塊,好心的店員幫我倒了小半包進我預先帶在身上的冷敷袋,因為沒辦法言語,所以我把剩下的冰塊全留給他當做報答...XDDDD

在回基隆的火車上,我一邊冰敷著,一邊在知覺漸漸回復中,一路後悔著,沒有在離開診所前,讓他再補我兩槍...呃...麻醉槍啦.......XD

手術完的注意事項:一定要按時吃藥、不要吃太熱的食物、每次進食完都要(刷牙-這是我自己加的)用醫生給我的漱口水漱口。

但是,他們一定不會告訴妳:一開始,妳會因為疼痛而無法咀嚼,等妳過幾天沒那麼痛了,妳會很感謝上天,覺得人生還是有希望的;可是妳後來就發現:那該死的漱口水卻讓妳的口腔黏膜全都破了,但妳已經很多天吃不飽了,所以在妳滿嘴都是破洞的情況下,妳根本顧不了那麼多了,就算痛得要死,也一定要吃呀!

這時,妳會很洩氣地發現,妳已經失去了妳的味覺,完全地、徹底地,失去了分辨食物是什麼滋味的能力。
沒錯!這也是因為那該死的「通樂」...呃...我是說...漱口水!

妳一定會說:「這真是太好了,妳一定瘦了對不對?」

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的!
真的!
可是,我後來發現:不對!完全不對!(帶著哭腔地吶喊~)

我不曉得別人是怎麼樣的?
以我自己來說,當我感覺到很受傷的時候,我會用吃來安撫我自己的情緒。
我也不是個能挨餓的人,如果餓了又沒東西吃,我就會變得很暴躁......
所以,不給我吃,不如讓我死了吧!

這幾天,我吞了不少流質的食物,牛奶、優酪乳、牛奶麥片等等都是非常方便的,此外,蛋捲冰淇淋也是很好的「維生工具」,只不過,它們的熱量都很高,而且,很快就餓(這就是為什麼,當護士小姐只拿一罐「通樂」給我時,我厚著臉皮一定要跟她要兩罐,因為,我得靠不斷地進食來「療傷」XDDDDD),更糟的是,沒有經過咀嚼,還能算是進食嗎?所以我一直陷在「吃了卻沒有吃飽」的躁鬱狀態下......

昨天傍晚,我終於可以開始吞一些軟爛的麵條,還吞了一塊撕爛的白吐司,我真的感動得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了。

到了晚上,妮媽為了慶祝我開始可以吞「固體」了,特別殺了半個鳳梨(我還蠻喜歡吃鳳梨啦!),還開了一包我很喜歡的蔬菜蘇打餅乾(因為我真的很想試試比軟爛的麵條與撕爛的白吐司,還要再硬一點點的食物呀!)。

我興高采烈地磨了一碗鳳梨泥(使用磨嬰兒離乳食品用的那種磨泥器),一碗喔!一整碗滿滿地喔!
然後,拿著湯匙,一小口,一小口,小心翼翼地嚥著,卻是充滿著滿足與喜悅......
當我開始試圖吞掰成小碎塊的蔬菜蘇打餅乾時,我就開始掉眼淚了......

雪特!
我的口腔黏膜全破了!
這當然也包括我的舌頭!
每一個小碎塊進到我的嘴巴,就能讓我感覺得到它刺到我口腔中這裡.....(點點點是省略)與那裡......(點點點也還是省略)的破洞。

嗚~嗚~嗚~
真的,好痛!
好~~~~痛~~~~~~~

這會兒,連軟爛的麵條與撕爛的白吐司也會讓我痛了
T_____T

此外,他們也不會告訴妳,妳的臉,會腫得像豬頭,而且,還得持續一段時間!!!
就算妳像我一樣,每天持續的冰敷,也只是讓情況沒那麼糟(也就是說,妳會腫得像小豬頭而不是母豬頭....XD)而已。

德明說我應該不要把牙齒裝回去,因為他上次見到我,發現我的臉變得很小,總算有那麼一點芭蕾公主的感覺。
雖然我有點憤憤不平他根本就是瞎了,沒有早點發現我本來就是九頭身,但種了都種了,難道我還去挖出來不成?

但不可否認的,聽到他這樣說,想起我這一年來水深火熱的切膚之痛,我的確開始有點後悔了.....
但再想一想,我以後還能吃芭樂跟年糕,而且就算我「回老家」之後,連骨頭都爛光,這四顆也絕對世紀永留存!

那~我一定要再忍一下!
再~忍~一~下~~~~~!!!
(不過,我可以邊罵髒話邊忍吧?)

不過,妳們這些沒良心的,我已經「活得很辛苦了」,拜託妳們不要再殘忍地逗我笑了,是有這麼想害我傷口裂開嗎?
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