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把桿拉筋

2011/08/12倢妤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我一直很喜歡倢妤老師!
雖然我知道自己在停頓那麼久的情況下,加上目前的身體狀況,跟倢妤老師的這堂課會很吃力,可是,接下來,我又要很久很久很久見不到倢妤老師,所以,我還是盡我所能地,在離開前擠出時間去上這堂課。

如同以往的,倢妤老師的每堂課都會有一個訓練的主軸,所有的把桿練習與中間練習,都會圍繞著這個主軸來設計組合的內容。
這堂課,強調的是動作腿的擦地,於是在很多的組合中,便穿插了很多chassé

因為是預備班的程度,所以組合會比較複雜,在腦子忙著想下面一個動作是什麼的時候,自然就沒辦法抽得出空,去細細地觀察自己在動作中的身體,也沒有辦法確定自己是不是有把動作的質感好好地完成?

所以我不打算在這篇筆記裡寫什麼第一點第二點......

我一直很想念以前的那堂星期四的芭蕾入門課,那堂可以穿硬鞋,可以把桿拉筋的課。
我總是會想起A教室窗邊的把桿,想起拉筋時看著的窗外,曬進來的冬天的陽光......

然後,我在8/4看到這段影片,在我的臉書,寫下了「真想念有把桿拉筋的課呀!」

(影片中從1:25開始)

這堂課,倢妤老師就「剛好」給了把桿拉筋。
在看著倢妤老師示範的時候,我的眼睛就開始有點熱熱的。
我想,這個「剛好」,應該不是真的那麼「剛好」吧?!

老師說,在(把桿拉筋時的)plié拉筋後,妳的上半身應該可以拉得更遠地起來。

而依舊讓我很感動的,倢妤老師在課後的緩身,帶著我們行禮。

我其實很怕別人問我「在大陸好不好?」
因為我不曉得應該怎麼回答?

可是,我知道那是關心,所以,我很珍惜著。

生活平淡、衣食無缺、一個家有爸爸有媽媽有兩個小孩,這樣是好。
但是,學芭蕾的TiFFanY沒有芭蕾學了,便覺得殘缺了,那樣不好。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誰也不能篤定地說「失」就是不好,也不能說「得」就是好呀!

或許,我應該把倢妤老師說「去大陸自己開一間舞蹈社」的玩笑話給放在心上,把它當成目標去努力!!!
那麼,我也就不必像現在這樣,一有假就飛奔回台灣,只為了拼了命地去上芭蕾課。
但如果都不回來上課,那我可能再也見不到我愛的老師與同學們了!

那樣,是好?還是不好咧?

好吧!
為了規定所有的芭蕾課,老師都要給把桿拉筋!
我還是認真地考慮,並詳細評估一下吧!XDDDD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