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一篇憋了有點久的筆記

在兩個星期前吧?
溫老師在他的facebook上傳了一張照片(照片的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505677847446&set=a.1657471202810.2094665.1418014486&type=1&theater),溫老師寫著「不會吧 今天只有4個人上芭蕾課」。
在那張照片裡,是間寬敞且光亮的芭蕾教室,豎排著兩排把桿,把桿兩邊就算都站滿了人,人們的Rond de jambe也不會腳打架。 


我記得倢妤老師週五的那堂芭蕾預備課,下一堂現代芭蕾課的秋娥老師總是會提早到教室外面,那時候,我不覺得自己有能力上秋娥老師的現代芭蕾,所以總是在上完倢妤老師的那堂課後,偷偷地在教室門口偷看一下。

那次短暫回台灣,我很不容易才擠出時間去上倢妤老師週五的那堂芭蕾預備課,除了要去看看親愛的倢妤老師,當然也是想再偷偷看看秋娥老師(對啦!我也很愛秋娥老師咩!)。
秋娥老師跟我記憶中一樣,在我們剛開始中間練習後不久,就到教室外面了,在慢板的分組練習時,我看到秋娥老師抬起她的一隻腿,擱在舞藝那個裝著出售舞蹈用品的玻璃櫃上,有點痛苦地在她的膝蓋上細細地一層層地纏上彈性繃帶......

在上次回台灣上課的時候,瑞穗老師也貼起了膝蓋開洞的專業彈性繃帶,當我關切地問老師怎麼了,老師像怕我們擔心雲淡風清地說:「沒事啦!醫生說:『使用過度』!」,然後繼續像沒事兒一樣地連教幾堂課......


那張照片就跟好人緣的溫老師一樣,得到了超過半百的「讚」,可是,我卻怎麼也按不下去那個「讚」......

因為,只有4個人。

雖然我希望「這堂芭蕾課的老師千萬不要是我認識的老師」!
但我卻很清楚地知道,就算是我不認識的老師,也並不會減輕這壓迫了我兩週的悲哀感......

那麼喜歡上芭蕾課卻怎麼也上不到的我,真的覺得,很悲傷,非常深刻的悲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