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代課集點狂真不是人幹的!

正如同T大嬸在前一篇筆記裡寫過,她離開台灣的日子,已經在倒數了......

本來T大嬸在舞藝的課卡,在休春節年假時,只剩下四堂,在年假後的一個星期中會非常忙碌的她,只想上完那四堂就好了。
但是,因為跟倢伃老師之前約定好的(這應該以後才會再寫了),這次不可能了,要等到暑假才能實現了,所以,她只好又買了24堂,然後卯起來挖時間去上課。

2012/02/02 詩苑老師的芭蕾入門II代課
2012/02/03 婉瑜老師的芭蕾預備代課
代課集點狂的T大嬸,當然就一定要出現在這兩堂課呀!!!!(吶喊~)
不過,這次倒不是為了集點的原因,而是另外有原因的。

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堂課(1/20芭蕾入門I),是詩苑老師的課,在下課時,詩苑老師對T大嬸說:「有空就來上課喔!」,當時,知道自己應該沒有空的T大嬸,雖然很為難地跟老師解釋了她出國在即可能會很忙,心裡卻一直掛著老師說的話。

原本,T大嬸排好了行程,決定週五晚再去上一堂詩苑老師的課。

可是週三溫老師代的那堂預備課下課後,「婉瑜老師」(請注意有加上下引號)親切地跟坐在樓梯上穿鞋子的T大嬸閒聊了起來,問起了她的近況及她在異鄉的流浪......
T大嬸因為被「婉瑜老師」關懷而感動到得意忘形,竟然忘記阻止「婉瑜老師」往樓梯上走,而害她被溫老師「毒瞎了雙眼」XDDDD

所以,她臨時多趕了一下,更改了她的行程,週四去「履行」對詩苑老師的「責任」,周五去「報答」「婉瑜老師」的「恩惠」。

這兩堂課的筆記拖了一下,原因是我一直在考慮要怎麼寫?
說實話,我不曉得有多少人來看我的筆記?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我筆記裡所記錄的,而決定上哪些老師或不上哪些老師的課?

雖然那不是我的目的,但我的確很顧慮我在筆記中所記錄的主觀感覺,會影響到別人......呃...包括,老師;而因為是代課,所以老師們在課程中程度的拿捏,相對來說會薄弱一些,因為這個班的固定學生有可能從來沒有上過她的課,在上課前備課的時候,她也很難掌握這個班的學生程度到哪裡。

先主觀地說:在1/20的筆記寫過了,我認為詩苑老師的入門I課其實應該被定在入門II課的等級;而之前上過婉瑜老師的入門I課,我也有相同的感覺。
所以,這堂入門II課,詩苑老師當然會給得比她的入門I課要難;在「暑訓」的時候,我曾經上過婉瑜老師的預備代課,而這堂預備代課又遠遠比暑假的那堂還要難。

因為停頓,所以頭腦及身體的反應都會緩慢,在遇到組合比較複雜、動作難度較高的時候,便會有手忙腳亂的感覺,即使是組合的內容完全做對了,身體卻因為緊張而變得僵硬,很難去感受感應自己動作質感的樂趣,也不能享受自己在音樂中情感的釋放。

兩位老師都是非常負責任的老師,所以當她們看到我在做組合的時候,哪些部份沒有做到的,都會不指名(但是我曉得在說我)地提醒。

應該很多人都已經知道我喜歡rond de jambe à terre的練習吧?!
我就偷偷告訴妳為什麼吧!
因為即使是一拍一個的rond de jambe à terre,從擦地出去到抓腳趾再劃開半圈的貌似只有一個動作,卻應該會做出三個不同的質感;此外,我很喜歡在rond de jambe à terre中,去感受我的動作腿有沒有turn out?我的腳跟在第二位置往後第四位置(or反向)運動時有沒有往內翻了?我的髖關節有沒有盡最大的能力在工作?
當我在詩苑老師這堂課的這個組合中,因為要配合手的動作,而干擾我去做這個動作的訓練時,我就寧願只好好地架好二位手,專心地訓練我的rond de jambe à terre,儘管詩苑老師說:「手腳的協調很重要呀!這個要練呀!」

我一向是在課堂中完成度不好,就會對自己很生氣,很想殺了我自己。
所以不可否認的,我的確在上完這兩堂課,情緒不由自主地低落......
可是,這兩堂課,我都沒有落跑喔!
不管是因為肌力不夠,而必須使用錯誤肌肉去撐完的非常耗腿的Adagio(是滴!我的大腿肌肉又拉傷了T___T),或者是非常快速的組合式跳躍練習(Sissonne ouverte、Sissonne fermée、Sissonne attitude、Assemblé、Pas de chat甚至Grand jeté....),我都很盡力地去完成了,然後,在下課的時候,感到一種滿足。(雖然沒有很愉悅啦XDDD)

因為是集點狂筆記,所以,我打算只記到這裡。

接著要記一些花絮......
2012/02/02
貝拉是我在臉書的朋友,雖然我們住得還蠻近的,在臉書上的互動也多,但其實我們從未見過面。
這次回來,我們總說要碰一下頭,見一下面。
周四的那堂課,是我臨時改的。
於是我通知了貝拉,然後我們就約了非常浪漫的火車之約.......

我記得我還是學生時,常常會跟住在中壢、內壢的好友,一起約在火車上。
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約好了,哪一班列車,哪一節車廂,就算我從桃園上車,也一定遇得到。
然後,我們會發現,別的學校但不認識的男生,也會很「碰巧」地出現在同一班列車的同一節車廂......
雖然那些總是在車廂裡高談闊論的男生與害羞的我們,到畢業都沒有交談過,但是那些青澀的記憶,好像永遠不會被遺忘。
儘管已經是歐巴桑了,我還是會常常在搭火車,看到年輕的在學男生們,故意在車廂裡提高聲量比手畫腳地講話時,看著他們在空中的手指(咳~短胖手指的那幾位,你們就不必了XDDD),想起那些曾經......

謝謝貝拉、布萊恩與周小三給我一個那麼難忘的火車約會!
謝謝美純的起鬨、永同老師的「犧牲」及凱莉的高超攝影技術(我是誠心誠意說的)!!!

2012/02/03
話說,我一趕到舞藝,在洗手間外排隊,準備換衣服上課的時候,看到「婉瑜老師」從B教室那邊走過來,當我很興奮地喊:「老師好!我來上妳的課了!」,「婉瑜老師」臉上略帶冷酷地說:「好!但那不是我(的課)!」,讓我當場傻眼地愣在那裡。
旁邊的人都笑了,她們告訴我:「那是(婉瑜老師的雙胞胎)姐姐啦!」
好吧!我知道是有這麼一回事,但是我從來沒有這樣必須「面對」過。

正當我還在繼續排隊的時候,有一個可憐的男孩子,正急著要上廁所。
這讓我想起了昨日的布萊恩,所以,我很熱情地幫他敲男廁所的門,裡面有個回音:「有人!」
搞笑大嬸我,看到男孩子臉上有點尷尬,所以就以為他可能很急.......
於是大嬸開始跟男廁所裡的人開玩笑:「妳可能要快一點,他可能憋不了多久了.......」
在一陣開玩笑的催促之後,裡面的人出來了!
當時,我真的尷尬得很想死XDDDDD

因為,從男廁所裡換好衣服出來的竟然是婉瑜老師!
然後,她有聽到我認錯人的那段......
哈哈~~~

最經典的來了!
當我們擠在櫃台那邊等上課時,兩位「婉瑜老師」站在一起,我還是分不清誰是誰。
當婉瑜老師問到怎麼那麼久沒來上課時,我說:「您那天問過我了,我有告訴您我現在長期要待在中國.......」
當我話還沒說完,「婉瑜老師」笑了起來用手指著自己說:「那天的,是我!」

啊~~~
真是太瘋狂的集點人生呀!


PS.因為不曉得婉瑜老師的雙胞胎姐姐的名字,所以就以加上下引號的「婉瑜老師」做為代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