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還差得遠呢」先生

「還差得遠呢」先生是我很特別的朋友。

那時,「地分妮」在pchome交友寫心情筆記。
在那個部落格並不流行(那時還是「新聞台」之類的),臉書也還沒出現的時候,「地分妮」就已經把pchome交友的心情筆記,當成部落格與臉書在使用......(笑~)

「還差得遠呢」是「還差得遠呢」先生當時在pchome交友用的暱稱。

「還差得遠呢」先生是因為「地分妮的心情筆記」來的?
還是因為據說當時崇拜「地分妮」的「艾瑞克先生」推薦而來的?
我真的不太記得了。

雖然我的國曆生日,一向對我的意義不大。
但在認識「還差得遠呢」先生以後,這個日子就開始變得可以慶祝了。
因為,我們的國曆生日,是同一天,雖然相差了九年。

那一年的聖誕節到跨年,很冷。
一直都很冷。

「小王子」對「狐狸」說:「給我十天,十天,我就回來。」
那十天裡,「地分妮」在陽光下開著車,卻開起了雨刷......

在同時,「還差得遠呢」先生失戀了。

於是,「地分妮」開始把她在聽的歌,分享給「還差得遠呢」先生。
那是一段互相扶持、互相取暖的日子,只是藉著網路與電話。

後來,「地分妮」不再在pchome交友寫心情筆記了。
並如同她一直習慣的那樣,在網路上刪去了「地分妮」所寫的所有文字。
讓「地分妮」從此在網路上消失。

差不多十年過去了。
「還差得遠呢」先生長大了,不再是小鬼了,他研究所畢業了、開始工作並在去年結了婚。

「地分妮」與「還差得遠呢」先生始終沒有見到面。

我總是覺得:真正的朋友,應該是用心去交的,不管是不是有時間與空間的相隔。
心,雖然會變,但是,有心,卻可以彌補一切。

如同,「替昏妮」與「Fangmao Wu」,現在還是臉書上的好友,不經常地卻還是會互相關懷,卻依舊不曾見過面一樣......

「地分妮」很喜歡看別人拍的照片。
因為,從照片裡總是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故事,也可以看得到拍照的人的想法與視野。

在那段寒冷的日子裡,「還差得遠呢」先生曾經把他隨走隨拍的照片,分享給「地分妮」。
那些,與「地分妮」從網路上刪掉的文字,被封存在硬碟裡雖然不常被存取,卻永遠不會被刪除的角落。

而現在的「替昏妮」還是保有這樣的喜歡......

這是「Fangmao Wu」最近在臉書上發佈的一張照片。
來源:「還差得遠呢」先生的臉書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12912568727273&set=a.312911098727420.78688.100000255976592&type=1

那是我很喜歡的花.......
於是......

替昏妮: 這是在哪裡?!
我最喜歡的花耶.......
星期四 7:59 · 讚

Fangmao Wu: 竹北.....其實只有很小一片 別幻想太多 顆顆
星期四 8:32 · 讚

替昏妮: 幸福如果太多,就會讓人們忽視、遺忘,並不懂得珍惜了。
一小片才好!真的!這樣才好!
星期四 8:33 · 讚

然後希望著,當我能親眼去看看時,依舊是花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