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2012暑訓上課筆記之槍斃上帝之手

2012年的暑假,我依舊是回台灣就去舞藝上課。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上了19堂課,其中有兩堂爵士,一堂現代,及兩堂硬鞋專卡。



我不再一堂一堂課地寫筆記,是因為有很多課是給組合的課,老師雖然會在課堂中提點一些說過千百萬遍的重點,或糾正我們需要改正的地方,但因為我是個懶惰的人,便對反覆寫相同的文字感到厭倦,所以索性不寫了......


但是,對我來說,每一堂課還是或多或少有收獲的。

所以,我打算用這樣的方式來記,因為就可以不必每篇都寫大家比較喜歡看的花絮了XDDDD


2012/08/03詩苑老師的芭蕾入門I課、2012/08/04瑞穗老師的芭蕾入門II課及2012/08/05佑慈老師的芭蕾入門I課,老師們都分別講到了大家的手型。


詩苑老師說:「芭蕾的手,沒有這樣五指張開的!」
(中間長蹼就可以演青蛙王子與青蛙公主了!噗~)


詩苑老師還說:「我寧願妳們一開始的時候,把大姆指跟中指略『黏』在一起,這樣等到習慣了以後,便不會把大姆指翹起來了!」


在佑慈老師的課堂上,老師也說到:「大姆指不可以翹起來!」
(對嘛!對嘛!又不是在facebook比「讚」,幹嘛老是豎大姆指咩!~_~")

在瑞穗老師的課堂上,老師問:「芭蕾手(型)中,看起來最長的是哪隻手指?」,然後老師說:「是無名指!」

對!我知道這句話是違反人體自然,但老師會這樣說,一定有她的道理。

瑞穗老師果然接著解釋:人類的五根指頭中,最弱的是無名指(無名指是最無力的,也最難去控制它運動的),如果,妳一直想著:『我要把我的無名指伸到最長!』、『我!的!無!名!指!是!最!長!的!』,那麼妳的力量一定會從整條手臂開始貫穿延伸到無名指的指尖,其它四根手指便會變得自然,也不會過份用力到大姆指與食指。


因為有太多人在跳芭蕾時,會慣性地把手的延伸力量放在食指,食指便會高高翹起了。
瑞穗老師做了一個五位手食指高高翹起的動作說:「食指翹那麼高很難看耶!」, 然後是面帶招牌嫌棄的表情說:「唉~唷~食指翹那麼高是要幹嘛喔?!是要槍斃上帝喔?!」

噗ㄘ~我真的當場就笑死了XDDDDD

延伸閱讀:關於無名指的......
http://tiffany-space.blogspot.com/2010/03/20100318.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