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2012暑訓上課筆記之舞鞋太小怎麼辦?

我很想寫硬鞋課筆記……

可是,飛過來深圳後,因為太忙,所以我的身體又開始不聽話,連雙腳都不配合地狂水腫,有很多需要圖片說明的,便沒辦法拍,沒照片,當然也不好寫了……


有多腫?

這∼麼~腫!!!!!(請見下圖)

正常時,我的腳背到鞋箱的V處中間約有半根指頭的空隙,現在則完全塞得緊緊還隆起來……


最下圖是穿了三分鐘後被勒得要命的悲慘樣子……





如果妳是從第一年的紀錄就認識我,妳應該大概知道我是因為身體的緣故才會回台定居,也因此才得以有機會去上芭蕾課;妳應該也多少知道我的雙腳常常會水腫也常常會破......


2012/07/23,我終於上到了瑞穗老師在舞藝新開的硬鞋專卡課了!

(單堂NTD500,扣課卡加50不適用!)

那是一堂我在中國就已經非常渴望的課,我相信那會是堂非常棒的課,很適合硬鞋入門者!

我在上飛機前打包行李時,就計畫在返台的一個月裡,至少要上到三堂週一的這堂課,所以我帶了兩雙硬鞋(sansha 202以及K.H.Martin-EVITA)。

07/23早上我走了很多路,然後上了一堂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又上了4/5堂的現代課,所以我的腳已經腫脹不已。

那天帶的是新的202# ,剛剛縫完緞帶,完全沒有BREAK-IN過的,所以現代課上到後來,我就有點擔心我的腳會受不了......

正當我趁著(現代課)大家準備要流動,一群人站得亂七八糟時,偷偷地拎起我的包包準備落跑,就好死不死地被溫老師發現了?!(啊~為什麼教室裡滿滿的人,還能被看到????)

溫老師怎麼會放過這個機會呢?!
於是他又給人家很大聲地說:「啊~替昏妮妳要去哪裡?」(還台灣國語是怎樣?!)

好吧!
我承認,我也跟妳們一樣,很討厭溫老師在別人落跑時都不叫,但我落跑時就非要大聲叫給大家聽!

真的!

我跟妳們一樣!很!討!厭!溫!老!師!叫!到!替!昏!妮!

所以,請不要再一個人傷心垂淚地喝著『爽口的
』(咦?!)醋!
請也不要再怪罪那些無辜的『舞衣』與蜘蛛蟑螂.....
(呃~『緊身衣』是我媽那個時代的稱呼!)
最重要的~
請真的不要再不爽我!
也請不要再恨我了!XD


曾經聽別人說過,溫老師最討厭學生上課上到一半落跑,溫老師已經夠討厭我了,所以我只好乖乖地留在教室裡,當著還在上課的所有同學的面,兀自地坐在地上,開始纏我的腳趾(避免已經水腫的腳被磨破),
當我把我的雙腳剛硬塞進硬鞋裡時,我就發現原本有點大的202#變得太小了! 所以,到後來,我真的來不及踩軟我的鞋箱。


結果就是......

別的學姐上硬鞋課是到六點鐘才開始腳痛,而我是四點五十分就已經開始痛!T_____T
(這堂課是四點五十分開始的XD)

所以,第一堂的硬鞋專卡課,我都在非常非常非常努力地忍受疼痛。

但是,202#的底板硬度還不錯,雖然醜但夠長的vamp可以比較好地阻止我的腳背翻過去,穿一次就不要它,未免可以當討債公司的主席了!

但它太小卻讓我痛得要命怎麼辦?!

這種事情怎麼難得倒冰雪聰明的T大嬸呢?!
在停課的那一週,我想了又想.......
就~決~定~這~麼~辦~~~~~



做法是拆開硬鞋的後鞋跟部份,然後加縫一小段的鬆緊帶。
如果妳的鞋子只是小了一點點,不會像我有一水腫,鞋碼會差到一到兩號的問題,妳可以不用拆斷,而採用『芭蕾舞迷』的方法,不拆斷整個鞋後跟的部份,而是略剪開,然後用粗線在剪開的兩端橫縫(線放鬆一點)做為加長即可!
這裡有她製作後的成品照(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397686111170&set=a.2407488157465.135530.1559033938&type=3&theater),可是我不確定有多少人可以看得到?! 


噢~耶~

真的可以穿喔!我有試過喔!
但我後來沒有穿去上後面的硬鞋課啦!
因為,這麼聰明的我還有一雙EVITA呀!(撥瀏海~)

是滴!
這篇筆記的重點就是:
雖然因為沒辦法寫新筆記,所以先隨便扯些五四三墊底用的,但我還是一字一句地好好寫完了!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