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2012暑訓上課筆記之我其實不夠高

這篇筆記,還是要提到小元老師給我的啟發......
雖然, 這次回來到目前為止,我只上了一堂小元老師的芭蕾入門I課而已。

五月底回台灣只待了一個星期,我上了一堂小元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那是我第一次上小元老師入門課以外的課。
覺得很遺憾的是,因為我五月初重感冒,氣喘並併發肺炎到被醫生要求住院,所以五月底回來的每一堂課,大病初癒且體力不支的我,幾乎每堂課的完成度都不好。
而那堂預備課,因為阿明特別跑來舞藝看望來上課的我,而讓我從把桿練習開始便一直分心地不斷做錯組合。

這讓我一直覺得很內疚,覺得很對不起小元老師!

小元老師的芭蕾課,一向不是只是給組合、給動作的「體育課」,他總是很堅持地抓最基本的,最重要的細節。
所以,當我還可以固定排課表上芭蕾課的時候,我總是會每到一段時期,就抽時間回頭去上小元老師的芭蕾課,檢視自己身體存在的問題。

那堂預備課,小元老師發現我的四位只開到了腳,而沒有開到大腿!特別是在做plié時情況更糟。(這個要到後面的筆記再來講了。)
這堂預備課,小元老師指出:
我!其!實!不!夠!高!

沒錯!妳真的太瞭解我了!
當老師在我旁邊這樣講的時候,我的確皮皮地站得更高一些,只差沒有用餘光斜俯視地衝口而出:「開玩笑~T大嬸我就算完全放鬆地駝背,也比小元老師你高呀!」

小元老師要我站好,並要全班同學都看我。
在那個,我挺直背脊收緊肋骨腹肌拉直脖子像有人從我的雙耳往上拎起來那樣,面對鏡子乖乖站好的時候,我在鏡子裡看見我的肚皮上還是有一圈肥肉收不起來!!!!(冷汗)
我尷尬地衝口大喊:「不要看我肚子上的肥肉!」

小元老師竟然很配合的,一本正經地說:「看她,但是不要看她的肚子!」XDDDD

這不是小元老師第一次跟我說:「把鎖骨亮出來!」
上次的預備課,老師也曾經這樣跟我說過這句我很疑惑的話!

我不明白的是,雖然我的鎖骨並不美,但是從鏡子裡卻很清楚地看得到呀!
那~老師是我要怎樣再亮出來?!
撲亮粉嗎?!

小元老師不嫌棄地把手放在我完全汗濕的背上(因為已經上了一堂爵士課了),然後將我的背擴肌往上推,同時還略施壓力地要我要想像我把後背吸進來,同時,小元老師把音響的搖控器放在我的鎖骨中間,要我想像我的鎖骨會像磁鐵一樣吸住那個搖控器不掉,以幫助我藉由意象去讓我的胸腔必須不斷地往上推高而不是往前傾,以抵消並釋放掉從背後來的壓力......

嗯~這很難,也很難去描述,但我那時的身體,真的感覺得到我的肩膀是放鬆的情況下,我的脊椎就這樣直直地往上拉長了10~15公分(這個數據有點誇張,我並沒有確實地測量,但感覺就是自己一直在長高)!

謝謝小元老師讓我知道:我在芭蕾課堂上,雖然比我平時都還要站得高(因為不上芭蕾課時,我根本就是個大駝背),但其實我還並不夠高!

呃~最後要講一點點五四三......
雖然是變成磁鐵了,但還是吸不住肚子上的那圈肥肉!
因為我最近發現,那並不完全是原本生在我肚子上的(肚子上原本也還是有肥肉啦!但穿正常內衣時,就沒有穿舞衣時那麼多!~_~"),而是因為身高太高的我,總是買不到布料夠長的舞衣,在被壓了兩堂課,又沒有時間喬回來後,我的ㄋㄟ  ㄋㄟ都掉到肚子上了,而ㄋㄟ  ㄋㄟ因為不是矽膠做的,所以磁鐵吸不住!XDDDD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