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2012/03/08雜記

是在初二那年瘋狂借圖書館的書時,讀到《孽子》這本書的。


在那段瘋狂看小說的記憶中,我特別記得那些邊聽音樂邊看書的片段。
學校在台北,初中三年都住校的我,只有週末才能回家,跟妹妹分享那間黑暗又狹小的房間。

也只有在那間開了好幾盞燈才可以勉強看得到書上印刷的文字的房間,我才可以用那台破舊的卡式收錄音機聽音樂......

那些大量的書裡的內容,大都記不清了,也沒有去找來重讀的慾望。
奇怪的是,在那麼多年過去了,當聽到一些當時收聽的歌曲或音樂時,往往還是會不自主地掉進閱讀當時所感受的畫面與情緒之中......

我沒有看《孽子》改編的電影。
因為在閱讀時,文字傳遞給我的與當時閱讀環境的黑暗,已經讓我在處在非常恰份的畫面裡了,儘管當時非常年幼無知的我,對於故事中描寫的情慾情節,都非常的懵懂與無法想像......

所以,我錯過了這部電影的原聲帶......



ps. 雖然在打開我的筆記時,就可以完整地從上面的播放清單上聆聽;此外,我也將整張專輯的油兔連結備份在我的FB中了。

但我還是在下方附上播放清單的連結,因為在我的FB訊息匣中,我收到關於播放清單中的音樂是如何生成的提問,原諒我非常討厭寫教學文(因為寫太多了XDD),所以並不打算像我一般有求必應地回文。

請到連結中自行申請帳號與摸索使用,謝謝!
http://www.mixpod.com/playlist/88387691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2/03/07雜記

在中國,常聽到人們用「性價比」(功能與售價是不是成反比)來做為評斷一件物品價值的參考標準.....

可能是我的價值觀不同,所以,我並不覺得使用所謂的山寨3C是件丟臉的事。
在3C產品汏換速度已經進步到季度或月的時代,我總是會找那些「性價比」高的3C來玩,而不是著重於它是不是掛著名牌LOGO。

我總是對攝影作品的畫面沉迷,但是除了用傻瓜相機與手機隨手拍之外,我完全不玩攝影。

因為,攝影與芭蕾一樣,會是一個一鑽進去便出不來的世界。
音樂也是。

對像我這樣,一頭鑽進,便會越鑽越深的人來說,要控制自己完全戒斷,最好的辦法就是完全不碰。

可是,生活中的行走還是必須戴著耳機,所有路過的風景、稍縱即逝的感動都還是想抓住,於是我選了一隻音樂播放功能很強(but 後來才發現它播放古典樂或鋼琴曲的音質平平,這可能因為它所配置的「好奢侈」耳機本身的限制?!)、相機有八百萬的手機,此外,是雙核,這對於行事快速的我來說,很重要。

當人們因為不會使用我的手機拍照,而取笑它該不是山寨手機的同時,我為它感到憤憤不平,雖然我只能很無力地辯稱它是「正品」。

因為我總對我的手機非常感謝!

它陪伴了我許多寂寞、痛苦與想念的時刻,也為我留住了許多感動的片刻。
就像我總是會提醒自己要對身邊的人、事、物懷抱感恩的心,不管那些是好或是壞,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

一直以來,總是常有人很順理成章地從我身上take advantage,我不曉得在她們心中,我的「性價比」高不高?
但打著文字的現在,卻因為自己淪為要用「性價比」來評斷,而感到小小悲哀......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斯圖加特芭蕾舞團的故事

我~歐巴桑沒知識也要會看電視......
因為看電視還可以看到芭蕾舞團的故事......
(提醒:若有興趣收看,請先暫停上方音樂自動播放,謝謝!)

Stuttgart ballet in NCPA 1/5(請自1:23開始收看,之前為廣告)


Stuttgart ballet in NCPA 2/5


Stuttgart ballet in NCPA 3/5(請自1:10開始收看,之前為廣告)


Stuttgart ballet in NCPA 4/5


Stuttgart ballet in NCPA 5/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