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2013/04/20瘋狂大嬸之硬鞋現代課

應該「認識我」夠久的人都猜得到,當初我是為了有朝一日能上秋娥老師的現代芭蕾課,而咬緊牙關開始上現代課的吧?!(就連小梅老師都知道吧?!噗〜)
也應該大部份的人都因為我以前的筆記,而堅定地認定:T大嬸是非常討厭現代課的!(黏在汗溼的皮膚上的塵屑及毛髮,依舊讓我很難忍受!唉〜)

在曾經上過一段時間必須在地板上做練習的芭蕾入門課,以及後來在北舞一二級教材中,必須跟地板混得有點熟後,我其實並不再那麼排斥地板。
而學芭蕾越久,越發現上半身越能放鬆地延伸,下半身力量越穿透地板或越能藉助地板,越能讓自己把動作做得更好!

於是,我開始認真地覺得:我應該用像學芭蕾的努力態度那般,去上現代課了!

可是,秋娥老師現在沒有再在舞藝任教了!

我只好帶著一種「移情作用」的心態,從去年底開始,嘗試著去上那堂大家都說「比以前秋娥老師教得簡單多了」的現代芭蕾入門課。
而因為溫老師的那堂課中,還是有很多芭蕾的東西,儘管跟不上那堂課的離把練習部份(變得又很現代的中間練習與流動),但我漸漸開始喜歡那堂課,也開始學習嘗試著在把杆部份,儘量地做老師加的那些「身體」!
接著,在今年的「寒訓」回來台灣時,我除了跟那堂現代芭蕾以外,也開始試著跟溫老師周一的現代課!(我發誓真的只有週一,還不是每個週一!得看我當天上不上硬鞋專卡班呀!)

這些「反常」(啊〜妳不是「芭蕾咖」嗎?!幹嘛會突然變「現代咖」?!)的舉動,自然會引發「防禦性」很強的人們產生「替昏妮跟溫老師的每一堂(every single)課!」的天大誤會與八卦傳言,而臉書討論每每被「引導」成有針對性的挑撥,便不足為奇了!
但事實上,妳可以參考舞藝課表,並認真想想跟每一堂(every single)課的是「我」還是「哪些誰」?!

此外,我還決定一定要抽空再去上我的現代啟蒙課!
是的!
沒有錯!
讓我不再害怕現代課的必勝老師,當完兵回舞藝任教了!Y(^_^)Y
我怎麼能錯過必勝老師的現代課呢?!
(筆記詳見:http://tiffanysgarrulous.diandian.com/post/2013-01-27/40049284778

然後,在很多人的推薦下,4月12日,我在敬一「大暗樁」的陪伴下去上了小梅老師的現代課!
那是一堂雖然還在摸索中,但已經感受到很多樂趣的課!
這是,第二天,在我的「老臉書」寫下的感想:




昨天 ,從醫院離開得太晚,我沒辦法像以往那樣,趕得上一堂婉瑜老師的芭蕾入門II課,加一堂必勝老師的現代入門課!而改為一堂必勝老師的現代課及瑞穗老師的芭蕾入門II課。

我帶上了上次寒假後留在家裡沒帶走的已經有點軟的硬鞋(這次是臨時接到妮爸住院通知,急忙趕回來,所有的「裝備」都沒帶!),16:45,必勝老師的現代課還沒下課,正在教最後一個動作比較大,同學必須分為三組作練習的組合時,我開始換衣服、包腳趾及穿好硬鞋,準備上17:00的課!

可是還是很想跟著練習呀!
所以,我就穿着一件極短小的芭蕾舞衣(這真的不能怪我,我的很多件舞衣都洗了沒乾,而我大部份時間都在醫院,只能抓到哪件就穿哪件XD)與硬鞋跟著做了那套組合(因為怕摔死,所以有自動省略了一些穿著硬鞋不太方便的動作),也穿著硬鞋做了那套「蛇形刁手」組合四遍!噗〜

真的!
不誇張!
當時的畫面真的詭異到超好笑呀!XDDD
全舞藝應該只有我這個怪咖大嬸,會不在乎別人眼光,專幹這種無厘頭的事吧?!

但是〜
原因真的只是單純地因為我太久沒上硬鞋課了,所以想在芭蕾入門課裡穿硬鞋做練習呀!(吶喊〜!!!)
所以請不要最後會讓我聽到「那個愛現的TiFFanY真不要臉!竟然真的穿硬鞋上現代課!」的流言!
因為我真的不是「愛現」!而是怕下課了會來不及換!
(這是怎樣的悲慘世界,連一件小事都要寫那麼多文字來解釋XD)


呃〜五四三講完了,重點還是要簡記一下:
1. 往上的側腰!
2. 推地的反彈!
3. 「控制」放掉的力量!
4. 沒有止境的延伸,而帶動的像擰毛巾的扭轉。
5. 不要(外) 形,要更實質的東西。
6. 去找那個「危險」的點,不要總是「控制在安全的範圍」
......

噢〜我要忙了!
那就先記到這裡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