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投咖」甘嘸黃金萬兩?!

每一堂芭蕾課,一定會做的練習是什麼?
對!
是plié!

一般課堂上都會給一位、二位、四位及五位的plié練習!
(大部份的組合中,包括了demi-plié,grand-plié與port de bras的練習。在這篇筆記中,先不打算討論北舞的芭蕾舞分級教程中,關於plié的教學是怎麼設計的:一級只有一、二位的demi-plié,二級開始加了三位的demi-plié,及二位的grand-plié...... ,一直到四級才開始做一、二,五位的grand-plié及四位的demi-plié......)

瑞穗老師在上週的某堂課上指出:「妳們為什麼要在(做plié練習)換腳位時看地上?」
不約而同的,在婉瑜老師週六的入門II課堂上,老師也指出同學會在「換四位腳時看地上!」

「頭看着外面換,就好了呀!」
兩位老師都分別做了開二位手,頭保持著往斜45度上方看,從二位腳demi-rond到前踩四位的動作示範,邊這樣說着!

是咩!
「投咖」又沒有黃金萬兩,被妳的腳劃一劃,就金光閃閃,那妳一直看「投咖」幹嘛?

就算有!
哪更不能看!
以免被金光閃閃給閃瞎了!X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