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一瓶果菜汁的故事

我其實在別的地方寫「陪病日記」有一段日子了!
但因為會寫到一些父親的隱私及自己的隱私,所以我沒辦法公開,包括我最親密的朋友,及讀我文字十年以上,瞭解我很多私事的人們!
謝謝親愛的妳/你們的諒解與包容!啾~

2013/04/08
晚上七點的加護病房探視,我一下子太動情,拍了這張照片並打卡(地分妮帳號),寫下了「阿爸今早說想喝果菜汁」!

這是,剛剛回的留言......
爸爸因為用鼻胃管餵食很久,連水都不能餵,只能用大棉棒吸水再輕沾嘴唇讓他抿(怕他嗆到)。

這是爸爸今年住院前很愛喝的。

因為他有糖尿病,所以平常每天都是自己家裡打蔬果汁給他喝,但爸爸還是會吵著要吃外食,可能是覺得想跟其他正常健康的人一樣吧?

這是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不添加糖又是100%,爸爸又喜歡它的味道的果汁!

在弟弟回美國,這次又進加護病房後,爸爸已經很久都不張開眼看我們了,雖然有意識,但我們跟他說話,他都不回應。

我還是每天在抱他跟他説愛他時,説些鼓勵的話。

我早上也不知道怎麼想到的,就很很順口地說:「老爸加油!快點好起來,等你好了,我再買果汁(台語,那是暗語,是講這瓶,因為媽媽不給他喝市售果汁,我以前都是偷偷買了,偷偷給他喝!呵呵~)給你喝!」

很久都不曾說話的爸爸,突然含混地開口在氧氣面罩中說話了,一開始聽不見也聽不懂,後來拿下面罩,他又說一次,雖然是兩個字,可是還是聽不懂!

我覺得好像是「果汁」(台語),便問他是不是?

他點頭耶!
他已經很久都不點頭或搖頭回應我們了!
(嗚~我當時就快哭了,現在寫著也好想哭!)

護士好不容易才同意讓我們用棉棒沾給他唅!(我發誓!我真的跟她盧很久!)
所以我今天一整天都好高興!

雖然爸爸後來在我們那樣一點點一點點沾給他含的餵食下,喝不到100ml(因為體力太差,且不能拿下氧氣面罩太久!)......

可是,他後來會主動打開嘴巴表現出很想喝的樣子,就讓我覺得父親情況有進步,而眼睛熱熱地很感動......
(爸爸沒有食慾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等他情況再好些,我一定會餵他吃更多營養健康的東西!
老爸,加油!

(我竟然跑來這裡寫「陪病日記」了?!呵呵~)
-----------------------------------------------------------
因為已經寫在留言了,所以這篇不能算私密的「陪病日記」了!

父親今天的「進步」,讓我真的真的很高興!
而我自己在今天的瑞穗老師芭蕾初級課中,也很開心地感受到一點點進步!

那麼,這篇就當成,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