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關於~15386-B/-C/-D的故事




在2013年4月1日,我上完了寒訓時買的那張舞藝課卡上的最後一堂課。

爸爸在那時,已經住了一個月的院,兩次進出加護病房。
沒天沒夜地在醫院照顧,我拼命熬拼命熬......
還犧牲我已經少得可憐的睡眠時間,拼命衝去上芭蕾課......
讓我的身體與精神都到了崩潰的臨界點。
於是,我打算,在那堂課上完後,先暫停我的芭蕾課。

可是,我被「告誡」應該要多去上舞藝別的老師的課。

4月3日,我買了48堂的課卡。
開始用一種折損身體的方式,瘋狂地上課。

5月5日,爸爸走了。
我停課。

5月18日,爸爸告別式。火化,進塔。

5月19日,我開始恢復正常回舞藝上課。

6月2日,48堂的課卡上完。
我續了新的48堂。

6月22日,爸爸的七七四十九做完。

6月23日,我飛深圳。

7月15日,我回台灣。

7月16日,開始恢復回舞藝上課。

7月23日,新的48堂課卡上完。

在差不多三個月的可以上課時間裡,我上了超過一百堂的課。
(對啦!對啦!就算唸文科的T大嬸數學不好,也知道48+48=96,我那樣說,是因為硬鞋專卡課是單堂買,不計課卡;此外,我還有跑去其他教室上課啦!)

僅管,這個暑假過後,我可能沒有太多機會這樣瘋狂地卯起來上芭蕾課了。
7月24日,我還是又再買了48堂的課卡。

不管我是不是能趕得及在2013暑訓結束前上完?
這些課卡,都是曾經這樣瘋狂努力不放棄的自己,的「獎章」,的永遠的「紀錄」。

雖然那樣誤解且不堪的「告誡」,曾經非常沉重地打擊我。
但現在的我,很慶幸自己一直是個不服輸的人!
因為拼命地想從深淵爬出來,所以很努力,非常非常非常地努力。

然後,我有了更多更好的經歷,看到了更美好的世界,聽到更不同的聲音。

我曾經說過,學芭蕾是非常仰賴老師的。
因為妳絕對不可能像看著電視/電腦就可以學一整首MV舞蹈那樣,不進教室跟著老師,辛苦地從基礎打起地練上經年累月,而能做得出芭蕾的動作的。
所以,我總是很感謝我是如此幸運地能在舞藝遇到那麼多位肯教,那麼會教,且又那麼無私的認真好老師!

但是。
我依舊覺得跳舞是很私人的事。
因為,只有妳自己可以讓妳自己決定:妳要去到哪裡?
只有妳自己可以告訴妳自己:我們一定要去到那裡!

所以,請不要因為我的筆記所紀錄的學芭蕾經歷,而決定妳的課表!
因為,跳。舞。是。很。私。人。的。事!
有些對我來說收穫很多的課,妳可能一點也感受不到那堂課有什麼特別?

如果,妳是真心想把芭蕾練好的話,請妳一定要先確定,妳是不是能聽懂所有【尊重學生】的老師們,說的每一個重點?
妳應該在上芭蕾課時,用更多的專注力去聽老師解說,去在老師的引導下跟自己的身體對話,誠實地問自己是不是能完全聽懂老師講解的話,看不看得到或感覺不感覺得到,老師是要妳練什麼?老師是為什麼要設計這樣的東西讓妳練......

如果有疑問,一定要馬上提問,不管是動作不會做,或組合不清楚......

瑞穗老師曾經說過:「不懂,一定要問!」
還很堅定地加強語氣地說過:「任何時間都可以發問!」

噢~
講到這個我忍不住要揮一點五四三......
千萬不要以為小元老師的課都只是在風趣地講笑話而已!
年紀大了有點耳背的我,其實每次上小元老師的課,都超仔細地在聽小元老師說話!
呃~不是因為聽不懂略帶廣東腔的國語啦XD
而是,那些幽默的話語裡,總是藏著很多發人深省的道理!

至於,那些情緒化的語言暴力,就還是選擇性地失聰去避免聽到,譬如說:永遠不要再去上那些老師的課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