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3暑訓之我們真的是一家人

我曉得有人記得我五月份時還有一篇筆記是未寫完的......

嗯嗯~
是的!
是這一篇【我們都是一家人!(未完,我有努力在抽空寫啦!)

在經歷許多以後,我決定不回那篇去補完,而改寫在這篇裡。

在補寫之前,依舊先講重點:
failli是一個一直很困擾我的動作!
在62,temp de pȇche與failli是一組緊密連在一起做的動作。
而在舞藝,老師們則不會特別強調temp de pȇche,而只是講failli。
即使老師們在示範時,便已在起跳時做出了temp de pȇche。

即使在寫了那麼多篇相關的筆記,記過老師們講述過的重點後,在做到這個動作時,我依舊是沒有太多自信......
因為我總是抓不到temp de pȇche的那個像是被釣到的魚被猛力拉扯出水面的拉扯感是什麼樣的感覺?也很難做得出來!

在小元老師上周的預備課。
小元老師形容地說:「就胸口向上地那樣躍起,然後自然地會往前地落下」就是failli。
我好像被敲了一下頭似地,突然就理解了。

所以我不用再糾結於做failli時,那條躍起後最後要去到前落四位並變主力腿demi-plié的腿,是不是要在躍起到空中打開往後踢或什麼的,我的腰要來個往後的arch還是什麼的.....

我要想的:應該只是胸口朝著天花板,然後,因為要落前四位,所以,腳會帶著身體自然地轉向......

說回「我們都是一家人」......

瑞穗老師的課,永遠都必須分組。

那天的課,第一組的同學,在做慢板時,沒有做得很好,可能是沒有在拍子上,還是沒有把組合記牢什麼的!僅管老師在當時,有不停地用口頭及身體帶動作,可是第一組的同學們並沒有把握機會馬上改正過來......

瑞穗老師在第一組做完,我們第二組還沒有做的時候,很直接不高興地說:「第一組沒有做好!第二組不要再錯!等等第一組重來!」

寫到這裡,我一定要說一點五四三......

我一直很佩服且深愛著瑞穗老師,因為,瑞穗老師是我見過,最認真的老師!

如果,妳有很仔細地留意過......
妳應該可以發現,就算瑞穗老師一天有兩三堂課,老師在這幾堂課中的組合絕對不是重複的,動作不重複,音樂不重複!
想想,每一套練習的組合,都不是隨便四個八拍就打發的唷!

一堂課,有多少套組合?一天,有多少堂課?
可是,老師都記得清清楚楚,連她希望我們練到的重點,她都不會忘記在講解時提醒......

而因為瑞穗老師不會長期重覆用固定的音樂,也就是說,妳在這堂課聽到的音樂,可能下一堂就聽不到,所以,妳一定看到過,嬌小的瑞穗老師總是揹著她準備好的滿滿一大袋沉重的芭蕾課堂音樂CD片(並用許多張黃色便利貼寫滿了音樂內容)來上課......

我知道備課有多不容易!!!!!
妳要決定用哪幾首曲子做哪些練習前,妳要花多少時間聽音樂,要花多少心思去想適合學生程度的訓練而同時又能跟音樂結合起來的動作......

所以,那天,在瑞穗老師說了那句話之後。
我把皮「繃得非常緊非常緊」(呃~這是形容精神狀態,不是指我真的能把那些垂下來的跟鬆弛的,都能馬上變緊實XD),我相信全部的第二組同學都跟我一樣!
所以,當我們戰戰兢兢地做完整套組合後,終於聽到瑞穗老師滿意地說:「很好!第二組很好!」......

於是,第二組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忍不住興高采烈地雀躍:「贏了!終於贏了!」(只差沒有把毛巾拋到空中,並撒花轉圈圈地拼命喊「噢~耶~!噢~耶~!」是怎樣?!)

瑞穗老師被逗笑了,她笑著說:「有那麼高興喔?」

「上次在小梅老師的課堂上,第二組輸了!今天,終於雪恥,第二組終於贏了!」(握拳振臂~並繼續灑花轉圈圈外加跑跳步及大跳!)

瑞穗老師大概覺得我們是「笑欸」吧?!
她又好氣又好笑地說:「幹嘛這樣!大家都是一家人嘛!」

好了!
故事講完了!

接著,我,要說實話了......
我發現,上瑞穗老師的課越久,越容易遇見感動......
妳越用心上瑞穗老師的課,妳越容易跟固定上瑞穗老師的課的那些同學們,有一種像一家人的感覺,無論是在上課時,或是在下課後.....

其實,第二組贏不贏,根本不是重點!
那樣的搞笑,只是,想緩和......

就像,每次看完第一組的同學們認真地做完練習,在瑞穗老師滿意地說:「很好」的誇獎中退場時,我都會像是在搞笑般地,很目無旁人地鼓掌一樣!

其實,鼓掌
是因為,覺得她們的認真與努力,好棒!
真的好棒!

而,同時,也是為了感謝!

感謝大家那麼努力地像表演般完成老師精心設計的練習!
感謝每組的暗樁總是在練習時盡力地幫同學帶動作!
感謝熱情的學姐們主動在旁邊先帶不會的同學馬克!

在瑞穗老師的課堂上,妳可以看到很多很多......
我總是會在看到的,那個時候,很感動!

謝謝像一家人的妳們,給我這些美好的記憶與感動!
讓我在離開芭蕾的日子裡,依舊能感到溫暖與希望......

謝謝讓我感覺「我們真的是一家人」!


攝於2013/07/29硬鞋專卡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