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2013暑訓之五位夾好站一會兒

瑞穗老師總會在課堂上一而再、再而三......地這樣說!

什麼意思?
就這個意思.....


老師為什麼這樣說?
呃〜老師上課有說很多很多次呀!
妳沒注意聽嗎?!(怒摔手機)

千萬別以為保持這樣「直立」(不往後躺,不往前傾/翹屁股)、雙腳緊貼在一起、大腿內側夾緊,膝蓋打直不彎、「上半身不掉到下半身底下」,是件簡單的事!!!!!!!

我記得我曾經寫過我自己做不到完美的五位(http://tiffany-space.blogspot.tw/2010/06/blog-post_4550.html),即使大部份的人都說我夠turn out,也說我的腿型是X型腿,但因為一直有「拔得不高」問題的我,很努力改了那麼多年後,依舊是「上半身會掉到下半身底下」(下篇筆記再來寫)......

但,現在,我已經開始很輕易能感覺到自己的臀肌與大腿內側的肌肉,在每套組合好好做完後,瑞穗老師每次叫我們「五位夾好站一會兒」時,很努力地在工作。

而除了更精確地感覺與控制身體之外,我發現我在做練習的動作時,主力腿比以前能更好地保持腳跟不跑掉(一直保持外開地站穩),動作腿能更自在從容地去做訓練(即使是非常快速的練習);在空中必須夾緊雙五位的小跳與擊打變得輕易了,而落地時,也絕不可能會有雙腿大腿開開未夾,或者前腳的腳跟踩到後腳的腳尖情況。

雖然,我的上半身還是會有不夠「直立拔高」的問題,所以在收緊五位時,我的膝蓋看起來還是有點微彎曲(X型腿的我應該在夾緊五位時,雙腿膝蓋也會像一位、二位硬鞋踮立時,可以略往下壓那樣才對呀!),而我的身體也還是改不掉略往後「躺」的毛病(重心不夠好)。

在堅持了瑞穗老師的「五位夾好站一會兒」一段時間後,我真的明顯感覺到我的五位已經有進步,也開始「體會」到瑞穗老師刻意這樣讓我們站一會兒的「訓練」目的。

所以,下次老師再這樣語重心長地喊著時,千萬別以為老師只是要大家在組合音樂完畢後,跟大家玩「一二三木頭人」要妳好好站好,沒喊「一二三」就不許動而已,妳其實應該在那個「五位夾好站一會兒」的時間裡,更多感應妳的身體,拔得更高、站得更直、夾得更緊、轉得更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